Tuesday 9 June 2009

A job is just a job


        Get it over with.



        這是上班一週後的結論。新人上班,沒什麼要怕的。或許因為我有過經驗,已經大概知道上班就是這麼回事吧。大概摸熟了公司風格,老闆脾氣。然後,百變變色龍開始自己變身。



        上工之後,沒有準時下班過。筆記認真抄,仔細校對,但其實知道,會錯的不多吧。



        雖然沒有準時下班過,跟同事卻很快的熟悉了。



        然後就是老闆在飆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是一邊恍神一邊興味盎然的觀察著,那種演出是不是人格分裂的特質?



        或許當年W興奮的要死跑來跟我說的話是對的。過了他這一關的話,沒有什麼難的倒的。



        回想起來,常在好奇這兩位老闆認不認識,搞不好是好朋友。連房裡植物歪了或者要死了,都要當秘書的負責。好險這次不是我。



        就聽到特助很不爽的碎唸,自己不是學植物學出身的。



        這種梗,有點太過是曾相似的感覺。



        這星期加班加到超過一個小時,於是上班時間膽子也大了起來。今天一早是跟雷少抬槓扯淡了半天,現在則寫著欠了有段時間的網誌。



        小奧笑說我適應的未免太快太好,但或許,該回頭感謝W給的歷練吧。我笑著回他老闆拍桌罵人沒什麼;掀桌子比較難得一點,我還等著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