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April 2011

買了枝鋼筆

這其實是有點舊的新聞了。

在德國出生,所以對鋼筆並不陌生。歐陸國家大多還保有使用鋼筆的習慣,入門款便宜的很。

在我那年入小學的時候,要備齊的文具用品清單中,除了各種橫紋方格大大小小的筆記本還有想當然爾的鉛筆和橡皮擦之外,最讓我感到有一點驚奇、有一絲驕傲的,是要準備一枝鋼筆。


剛開始上課那兩週,在上字母(所以說台灣的孩子從小壓力就好大呀…上小學前我除了會聽會說,完全不會讀跟寫德文呢…幼稚園是每天去玩耍的地方。)字母要學印刷體跟草寫體,都分大小寫。練字就開始練習用鋼筆寫字,而且教完字母後老師就要求所有的作業都要用草寫交。

總之,回台灣前我是很習慣用鋼筆的。這玩意也不是很新奇貴重。到現在我的第一枝鋼筆都還在,只是這幾年被我留在英國。

LAMY這牌子在台灣大紅也很妙。還沒引進來前,有次回德國玩,我乾媽就送了我一枝;後來因緣際會,又有長輩給了一枝。可惜當時沒進口,用完了就找不到補充的墨水匣。

我的老爺爺聽說後,把自己—枝吸墨式的鋼筆也送給了我。

去英國時,我開心的把這幾個傢伙全打包帶去了。在那裡墨水好買的多,也沒貴到什麼地步。

總之,那天看到這個小傢伙在折扣,想念起用他們書寫的滋味,就把他帶回家了。

妙的是這位小朋友的筆尖是傳統的扁平式,連字醜如我,簽個名都突然藝術了起來。

2 comments:

LYM said...

果然很藝術
我完全看不懂..

meikoyim said...

簽名本來就不是要人看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