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June 2009

上班囈語


        很久沒有全職上班了。



        在英國時,即使每週上兩天班,時間也在九點。半個小時的車程加上半小時的路程,算是對身體很好的運動吧。今天早上,因為害怕台北出了名的塞車;早上五點多早早起床梳洗,並且還試著打了兩通skype給猴子。



        六點半,下樓吃早餐。一邊避免小狗摩到身上來,一邊開始好奇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



        不到七點就出了家門,一邊撥電話給剛傳來簡訊的猴子,一邊踱向超商買飲料,打算回收空瓶,上班拿來裝水用。公車等了約十分鐘,然後就一路站了20分鐘左右...然後就到了。Orz



        只能說,台灣人真是勤奮的民族;差不多時間出門的話,英國公車上是一定有位置坐的。



        結果早到超過一個小時的我,原本打算去starbucks消磨時間;卻打擊的發現還要10分鐘之後才會開門。只得無奈的前往鄰近的丹堤去喝記憶中並不可口的咖啡。好笑的是,要上班前的晚上,竟然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睡不著覺;總不可能是興奮吧?Orz



        或許有這種可能也說不定。畢竟今天起,自己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但睡眠不足的結果,是進了公司之後又喝了一瓶金色貝納頌。然後因為到了中午開始有想要睡覺的趨勢(看了一個上午的,至少有十公分高的SOP Manual啊...看的只差沒開始背課本...),又麻煩同事出去的時候幫忙再買一瓶。結果他說金色的賣完了,問我喝綠色好不好。



        依稀記得,綠色比較強啊...



        搞到晚上有咖啡因中毒傾向,頭痛痛的。



        下午三點才正式開始經手文件;因為上午IT部門不知道為什麼遲遲不設定我的電腦(即使設定完了也還要勞動我老人家自己設定印表機...= =)。一邊神遊一邊看SOP的結果是每作一步就繼續跟同事妹妹確認(照情況看來我應該是最大的新人)。好在這種作風似乎反而有讓人覺得很認真的印象。



        六點,同事叫我趁著還有機會準時下班趕快回家。因為鬼混了一個上午有點不好意思的我還是多拖了大概20分鐘。



        結果臨關機前,翻譯社發稿問我要不要賺個百來塊。請他們發信箱的結果是回到家看到不相干的另外一個case,價值四千;有錢要送上門的感覺,熊熊就出現了。



        加油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