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September 2009

亞馬遜叢林一遊有感


        想想我這輩子,敗的最多的不是衣服包包鞋子(雖然承認,包包數量是不少),而是書。



        誰說書中自有黃金屋?要是買來的書可以按照原價兌現,我應該早就開始過退休生活了吧。



        漫畫、小說、畫冊、英文、中文、德文...爹娘現在每次看到我提著書回家應該都很後悔小時後鼓勵我要多看書。老爹曾經天天念我叫我去圖書館借就好了。老媽則是動不動就說我浪費。



        書藏有多少?沒統計過...但這麼說吧...我在英國三年竭盡所能不要買書,結果是現在英國家裡書櫃上的書絕大多數都是我的。



        或者,我在台灣家裡,房裡的所有書櫃滿滿都是書,是,我房裡有一排三層櫃、一個白色大書櫃、一個角落六層櫃...床底一個大抽屜也有一部分被我當書櫥,更不要說房間外面兩個相疊的鐵櫃。



        這還是我在出國前,搬了100多本書給艾老爺、10幾本書給小奧之後,重新整理過的結果。



        回到台灣我ㄧ直不太敢逛誠品,就是怕書買多錢包沒錢,搞到無法存visa的英鎊。



        雖然進超商每次看到幾本雜誌最新一期,還是會忍不住買下去。



       總之,那天看到the girl who played with fire的英文書在誠品櫃上,順口就請店員幫我查詢前一本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的庫存。結果是沒書。



        猴子那時陪在身邊,看了我失望的表情,說:你上網訂回家,我再幫你寄來好了。



        一直拖著,原本忘記這回事了。



        今天趕著言不及義文不對題風馬牛不相及的論文翻譯,想當然爾腦袋東想西想就是不想做正事。



        於是讓我想到買書這回事。



        讓我爬上英國亞馬遜叢林。



        讓我看到上次放在亞馬遜購物車的書單。



        讓我順手就敗下去了。



        兩本書,變成四本。



        而且,看網頁上的介紹,都還等著出系列的第三集。



        我的購物清單,還在慢慢增長中。



        老公,我以後家裡要有圖書室,滿滿四片牆的書。

4 comments:

Zona said...

結果你買了刺青的女孩嗎?

不好看! 不要買!....

版主回覆:(07/30/2009 12:49:01 PM)


crap....now u tell me? lol

i bought one and two...

Anonymous said...

喔~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有這個問題~絕對不會!~謝謝

queengisele said...

哇靠!我也是兩本都買了耶!

評價也太兩極了吧

版主回覆:(09/16/2009 04:38:59 AM)


嗯啊

這樣還滿徬徨的 哈哈

那我先來看the mistress of the art of death好了...

louisehorng said...

噢~我覺得玩火的女孩比較好看!

刺青女孩令我有點不耐....

版主回覆:(09/10/2009 11:45:56 PM)


really?

我兩本都有買說XD

聽說要出第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