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September 2009

話說那天夜裡


        我帶著猴子體驗完他在台灣的第二場烤肉,原燒。



        九點才開飯,等到吃完將近11點。我兩緩步在南京東路上,打算慢慢坐捷運去到當晚跟Zona等人約好的club wax。



        話說原本很喜歡的小錢包,在他來訪的第一天逛夜市時就被小女生扒走。



        那是在英國買的,有著英國國旗的拼布圖樣。沒什麼錢,六百多塊吧。兩張提款卡、一張信用卡也是只要掛失補發顯得麻煩而已。至於星巴克卡跟康是美卡,前者當作破財消災,後者,就辦了新卡合併點數而已。



        多半只是手續麻煩。真正心疼的到不是那六百多塊錢現金,也不是星巴克卡裡面四點的點數。心疼的是那款在英國已經停產的小錢包;在台灣找不到差不多大小的。更找不著討自己喜歡的圖樣。



        剛過了中山北路,被我瞧見一個賣著小錢包的攤位。大小竟然剛剛好,跟之前的小錢包類似;圖樣也是很英國的風味。欣喜之餘,跟老闆聊開了。



        原來,他們家是作皮件的,叫做楓牛革。(很慚愧的是,直到老闆點出來我才發現旁邊大篇幅的皮飾皮件,猴子說我是整個眼神就被那個小錢包吸引了。)聊一聊,老闆掏出健保卡讓我實驗小錢包的大小。發現卡片放進去的時候有點卡住,他還說「我有跟我老婆講,版子要略大。」



        「哇~是你老婆作的喔?很棒耶!」心裡默默的想著,我就是要那種有點卡住的感覺啊...跟我的小union jack一樣的味道!!



        聊開了,老闆的話匣子停不下來,我也是很興奮的又跟人家要名片,又提供生意點子叫人家加開網拍路線,還聊到景氣有沒有影響生意。講到高興,老闆連錢都找錯了,硬生生原本定價160的小錢包,收了五百元之後他找給我370。



        我有點傻眼「找錯了吧?」



        老闆阿沙力的說,唉唷沒關係啦...只收回20塊錢。



        我答應他,下次要找包包還要去找他。因為這天夜裡,我找回我的小錢包,也找到一份溫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