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March 2009

Watchmen守護者


        我看的片子,算是種類廣泛了吧?或許跟老爸愛看電影有關。帶著老媽一起看,有了我之後當然也拉著不懂事的丫頭一起看。搞得我八歲前就懵懵懂懂的看過亂世佳人跟一堆經典名片,長這麼大想要再看一次卻是困難重重。



        也或許跟男孩子一塊長大的關係,對於動作片驚悚片也是一概歡迎。唯一不喜歡的,是莫名的屍塊橫飛片;沒原沒由甚麼都沒講清楚從頭到尾只有血肉模糊的片子。還有惡搞低級笑料片,極盡噁心之能事的白爛片;這種片子是不碰的。自從跟Cal在一起,偶爾血腥片也跟著看;只有惡搞片是打死不碰的。



        上星期四,Cal惦記著我倆交往一週年;拉著我先是去了間餐廳吃好料,又跑去電影院看了部電影。買票的時候,還很豪邁的買了IMAX的電影票,要不是去的餐廳有憑票根主餐買一送一的好事,我很可能把票根表框起來。說起來好笑,我選的電影是Watchmen,標準的動作暴力美學片。主要是因為之前看了預告兩個人都覺得好像是很酷的電影。至於這部片的漫畫,電影沒出之前聽都沒聽過。



        這部片是由300的導演拍攝。大約半年前我才被Cal連哄帶騙的拐在他爸媽客廳裡把300給看完了。在那之前,因為聽艾達說那部片超暴力藝術,沒想過要碰。其實暴力片我也看啊,追殺比爾被我列為另類經典。但是一群穿得很少的斯巴達男人去砍一群波斯怪人,總覺得沒趣。沒想到這部片超乎意料的好看;所以聽說Watchmen是同一個導演的時候反到加分了。



        另外一點是,女主角有點神似Keira Knightly跟Natalie Portman。加上最近幾部漫畫電影的Iron Man跟The Dark Knight都看過了,總覺的漫畫片還滿好看的。



        當晚,IMAX廳裡面座無虛席。唯一可惜的是將近一點五倍票價的IMAX廳,放的新片預告卻少得可憐,只有一部新的星艦迷航預告。剩下的都是劇照跟電影介紹的文字...亂沒道理的...



        電影本身很好看。電影配樂是這部片的一大看頭;剩下的就是主角的獨白...冗長但只能說,很有深意。總而言之,這部片,讓我想起Clamp的聖傳。



        順道一提,我一直到星期六(昨天)才發現,原來星期四是我們兩的紀念日。算是少數女生忘記這種事情的吧...(笑)

1 comment:

oscarfancy said...

亂世佳人



是Gone with the wind 嗎??

就是封面看起來好像有火在燒的那一本..??



電影好看嗎?

版主回覆:(12/09/2008 10:15:52 PM)


是的,小說譯名叫作飄

電影是30年代的,好不好看要看個人囉

是經典倒是很確定的,幾十年前拍這麼大手筆

四個小時長的片子,很需要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