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rch 2009

試著復工


        人懶起來,藉口可以無限。



        但其實,不想要上了網誌貼壞消息,可能是我倦怠的主要原因。不都說,報喜不報憂?二月初,收到簽證沒過的消息;因為可以上訴,就決定跟這個體系拼到底。上訴文件填寫好,趕在截止日前寄出。為的其實不是上訴成功的可能;而是Cal說的,buy some time。抱著希望英國官僚體系拖拖拖的情勢,可以讓我拖過三個月的財務條件,而重新申請簽證。也算是天如人願吧,上訴書送出一直到二月底才收到消息說,三月底要開聽證會。怎麼算,我的簽證資格都符合了。還是決定參加聽證會的原因,是為了省第二筆簽證費。一收就是四百英鎊,不通過也不退錢,算是很坑人的政府。



        原本想說,聽證被退回,我就回台灣再更新網誌了。辛苦打拼個半年再回英國。雖然跟Cal會是分隔兩地,但怎樣,應該都能熬過。



        畢竟,半年算起來很快啊;現在莫名的都已經過了兩個月。我們倆開始同居,也堂堂邁入第五個月。最近兩天我感嘆起來,說我們這樣跟已經結婚哪有差?以後結婚了,一點新鮮感都沒有啊...



        我的朋友,原本就在台灣的居多;在英國比較要好的同學,也多半回台灣就沒消息了。想想,每天上班下班匆匆忙忙的,不是相同作息的時區要聯絡困難度果然有差啊。原本在台灣的朋友呢,懷孕的、結婚的、帶小孩的...都越來越忙;能聊的時間也越來越有限。所以現在的msn跟skype,幾乎是裝飾用。相對來說,Cal的生活圈原本就在英國,朋友沒事就狂傳簡訊、狂發message;搞得我妒嫉的要發瘋。加上為了省錢幾乎都悶在家裡,脾氣越來越差。



        結果Cal為了安撫我,自己想出一個no computer day的名堂。每隔一陣子就選一天完全不碰電腦;兩個人出門去散步、或者租部電影回家窩在沙發上、或者搞的廚房一團混亂的揉麵擀麵皮包水餃...(是的,這位英國佬會沒事跟我說他想吃水餃...)、或者各自抱著一本書,選個角落消磨時間。



        我需要一份正職工作,才有辦法交到新朋友。現在打工的地方就是間旅館,問題是我跟其他工作人員幾乎相處不到,因為我的工作範圍多半是跟老闆娘一起窩在辦公室裡面打電腦。跟老闆娘哪交的起朋友...老闆就更不要說了;話都聊不上兩句。



        這星期二打了通電話回去給娘親,老媽話講著講著竟然哭音就出現了。想當初她也是毅然決然嫁給了老爸遠渡德國十來年啊,第一次回台灣的時候我都三歲了說...。算起來以前國際電話暴貴,我用skype連絡已經算是很頻繁了。雖然我知道,老媽巴不得我每個星期打回家一趟...



        算是,報告完畢吧。從今天起,開始慢慢復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