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January 2009

己丑年 大年初一


        晚上回家,得記得吃年糕。



        這是第一次在國外,自己一個華人過農曆年。以往,至少也有室友一起過;去年是一票人馬跑去愛熱鬧的Eric家開party。



        算算,是第三個沒在家裡度過的中國年。



        昨晚收到老爸寄來的email,滿紙感嘆著我不在家了...是啊,上次見到老爹老娘,已經一年多了呢。06年初秋離台的我,07年盛夏在歐洲跟著他倆過了近半個月;07年冬天又跑回家了三個星期...真正超過一年沒見,這是第一次呢。



        沒出國沒跑別的歐洲國家,也將近一年了。從八月起,更是除了鄰近的Oldham跟Ashton買菜,就是Manchester跟Huddersfield。加上一次,兵荒馬亂甚麼都沒回味到的Newcastle。Huddersfield對我來說,還算難得的出遠門;對男友卻是每天上課的稀鬆平常。



        我果然,沒有工作,就會想要到處跑啊!悶的久了,就心裡不爽快;已經跟Cal嚷了兩天的"想要出去走走"。他要來上課都執意要跟。Cal已經滿口答應這一兩週要找個空檔帶我去Leeds或Liverpool。



        說起來我也是亂矛盾的;又戀家的感嘆著好久不見爹娘跟家裡養的幾隻笨狗,又埋怨著每天窩在家裡沒有出去遊走的機會。



        我看我得改掉近半年來,養成依賴Cal,老黏著他的習慣,自己到處跑跑,恢復一下。







        大年初一,恭賀新禧


1 comment:

Josie said...

新年快樂唷!!

別喪氣啊~~

真的無聊可以來愛丁堡走走~~非常歡迎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