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anuary 2009

乳香麵包香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或許是因為跟Cal賣弄台灣美食太頻繁了吧。Cal超愛吃炸雞。好在英國各種小型炸雞店一堆,除了他愛吃那一家Kansas,還有各村各鎮的不同口味讓他盡情嚐試。



        那天他下班回家,啃著kebab店買回來的pizza當消夜的時候,我不經意提起"台灣賣pizza的主要就是達美樂跟必勝客;頂多一家莫名的拿坡里...但是拿坡里主要是炸雞好吃"的時候,突然看到他動作放慢,眼睛一亮...。就知道該糟了。果然他執意的追問"Fried Chicken?"當下也沒想太多,就說是啊,拿坡里、必勝客、達美樂都賣炸雞啊...事後一想,補充說明一句麥當勞也有炸雞。從此他老兄就說他要去台灣流浪吃炸雞。前兩天我想到了忍不住跟他說那他要流浪好久,因為還有小攤賣的鹽酥雞跟炸雞排...



        結果他念念不忘台灣炸雞的時候,我卻突然想起台灣街頭巷尾的麵包店裡,濃濃奶香的麵包。



        第一年住宿舍的時候,命非常好。Vicky愛作蛋糕慕斯,動不動大半夜的在作西點;嘉嘉愛吃甜,每隔一陣就燉一鍋甜湯大夥分;台灣室友Sheila也是不落人後,要嘛空運來英國的鳳梨酥相贈,要嘛很要命的在搞豆花、咖啡凍、布丁...後來還升級,開始作檸檬蛋糕或者香蔥麵包。所以那一年,那種甜甜軟軟香呼呼的麵包,每隔幾個月總會讓我至少吃到一個。



        Sheila學成歸國,東西賣的賣,剩下很多都移交給了我。其中包含一盒麵包酵母。我因為沒秤也沒心思作西點,從來也沒想過要用。那酵母倒是跟著我從宿舍的溫莎屋搬到亨斯利路,又從那搬到暫住的Josie家,最後又千里迢迢的來到了曼城。想起來上次吃到香噴噴的麵包,卻竟然是在英國、剛搬到曼城來的時候,去中國城的麵包店買的港式口味了。



        就仗著這盒酵母,我決定要照著網路食譜自己做麵包。昨天Cal發神經說要喝玻璃瓶裝的可口可樂;所以特地跑去Tesco找;我趁機就買了包高筋麵粉。回到家才發現沒秤沒量杯的。



        差一點,就要連攪拌麵糰用的缽都沒有。好在我突然想到可以用小電子鍋的內鍋...



        於是今晚隨便抄了張食譜,麵粉牛奶奶粉糖鹽甚麼的,都依照比例半猜半抓的往鍋裡倒,然後抓著上班前的Cal在廚房裡揉麵團。雖然沒趕在他出門前送進烤箱,但實驗整體來說算是成功吧。我們廚房裡現在躺著一個巨型北海道麵包似的小山。



        已經決定,下個月簽證下來的話我要去買隻秤回家。然後找不到工作我就在家作好吃的香蔥麵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