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January 2009

感嘆一些有的沒的


        今天是老媽生日。趁著中午時間打了skype回去說聲生日快樂。老媽說,今年我是第一個祝她生日快樂的人;台灣時間已經是晚上接近九點。老弟要考期末考,忙著唸書;老爸則是根本不會想到這檔事。以前我在台灣的時候,多半接手弄晚餐讓媽媽輕鬆一下,加上一個蛋糕(老媽的糖尿病變嚴重之後換成了一束鮮花),算是幫老媽慶生。



        結果今天打回去,反倒是老媽問我想不想要甚麼東西從台灣寄過來讓我過年;當下就點了香腸臘肉跟茶包蜜餞。



        正好今天Cal被抓去上早班,白天在家沒事作的我不知道是受到什麼啟示跑去逛了眾家網誌。看到老弟說他參加一個很無聊的研討會,以後會變成很無聊的人;看到回台灣的同學因為生活忙碌已經久久沒有新紀錄。還看到專業譯者的學姊前往美國的新生活。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就突然開始感嘆一些有的沒的。



        像是我的accent,老美都說我講話有一點點英國腔了;但我那天在Cal上班的pub裡跟常客聊天的時候還被譏笑說She's American。我是真的很想學英國口音啊,可是講得輪轉之後美國腔就是會硬生生的冒出來。回想起來,超羨慕瑪姬跟姚姚的英國腔。



        像是在台灣,無聊到這種地步我一定就打電話約小奧出來喝杯茶或咖啡(鑒於她現在的身體狀況或許是果汁的可能性更大),一起聊生活上的大事小事不如意得意事。或者電話就地聊開講上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也有可能。



        要是在Newcastle,我八成也會想著出去散散步逛逛冷清的大街;去河邊吹吹風什麼的。只要不下雨,都好辦。偏偏曼城天氣跟台北很像,是盆地地形;沒事就下雨。今天氣溫算是回暖,上星期整個溫度低到零下八度;最高溫在零度與兩度之間徘徊的時候,碰上下雨更是凍到不行。



        人閒喔,就會東想西想胡思亂想,果然有根據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