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anuary 2009

曼城新年


        早在聖誕節一過,我就興奮的問Cal說曼城過新年有啥節目。



        要知道,倫敦的煙火有名之外,愛丁堡也有放煙火的。我沒有在紐卡過過新年,但總認為紐卡應該也有小型煙火看。畢竟11月份的Bonefire night,每年紐卡都有由市政府主辦的一兩場煙火秀。當初搬到曼城後,心裡想著曼城比紐卡大那麼多,想必煙火更有看頭...沒想到Cal跟我說曼城的Bonefire都是私人放的比較多:各家pub自己在後院裡規劃一場小型煙火秀而已;還不見得每家pub都會舉辦。


        結果Cal跟我說,曼城新年也沒活動。倒是我們被邀請參加一場house party。



        新年上pub,他說,倒是不智之舉。多半開門的pub都會收門票錢,然後有甚麼特別活動。例如繳三鎊,一杯免費啤酒;繳五鎊,啤酒隨便你喝;繳七鎊,所有的酒類都隨便喝。或者說,收個五鎊然後發一份咖哩吃,這一類的。



        於是就有點害怕有點期待那場所謂的house party。期待是因為不知道有啥節目;害怕則是因為邀請者是Cal老爸的朋友(或者說Cal朋友的老爸也行);想當然爾一海票都是不認識的人。



        當天晚上,拎著一打啤酒招了計程車坐到人家門口,街坊上安靜的讓我以為活動取消了。當下就有不好的預感。



        果然,走進人家家裡,被招呼著進廚房放酒;客廳裡坐著的是一票因為新年被特准可以喝酒的青少年,聊不上話;所以就待在廚房裡...裡面全部是長輩啊~~



        老外長輩們都聊些甚麼呢?跟中國長輩們聊的話題也差不多...



        唉呀Cal你刮鬍子了耶...喔喔這位是他的女朋友耶...我兒子被我警告不準再家裡抽菸...我姪子在家裡耍脾氣被我教訓...某間pub是不是黑道在經營啊...聽說裡面會有不良交易...

        

        待了十幾分鐘,我問Cal有沒有跟朋友約見面一會喝酒。他很老實的說沒有...



        我待會把這些迷你披薩烤完就可以開動了....唉呀不要光站著喝酒喝點甚麼嘛...我戒菸的時候花了四天...真的嗎我只花了三天...喔我啊只撐了兩天然後第三天早上忙完家務覺得還是點根菸吧...



        又過五分鐘他偷偷跟我說"我可以跟他們約唷,要嗎要嗎?"我笑笑說都可以...



        吃啊吃啊不要客氣...我聖誕節去露營...廁所裡都是蜘蛛...廚房裡晚上都是飛蛾...睡在鼴鼠堆上...根本睡不著...我跑去騎越野腳踏車...太貴了根本買不起新車...乾脆用租的...我老公把聖誕樹最下面那節跟中間那節反著裝說這樣才可以放在沙發旁...



       再過十分鐘我傳了簡訊給Cal問他能不能假裝有跟人約要先走...



       八點半到人家家,硬是撐到快十一點才走出他家門。一出門Cal就說"Gosh...that was BORING..."然後說以往人很多,今年氣氛差了很多。我瞄他一眼幽幽的說,我還以為你很享受咧...賴著不走...



        他朋友打來問我們要不要在一間pub碰面,然後說門票15鎊!!Cal尖叫說怎麼那麼貴...有禮物拿嗎?結果他朋友醉到不知所云...說要去確認門票價格也沒去。當然那麼貴的門票我們是不會去的。於是就去了一間pub喝了一杯酒,然後買了外賣叫了計程車回家。



        到頭來,曼城的新年我在家裡默默倒數過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