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December 2008

Cal老爸老媽的聖誕愛心


        小時候,住在德國。聖誕節是很有氣氛的節日。



        一用再用,不知道轉了幾手的塑膠聖誕樹下,總是堆滿了一同在外打拼叔叔伯伯阿姨們的關愛。



        樹上,掛著媽媽每年小心翼翼收起的,各種吊飾。雖然樹下已經堆滿禮物,往往老爸準備的,最豪華的東西還是不知道被他藏在哪裡;總要等到聖誕節當天早上才會看到。



         有一年,老爸給我的聖誕禮物是一個按照標準娃娃車縮小的洋娃娃車,剎車遮雨棚陽傘甚麼都有。有一年,是一台木製的傳統雪橇,大的連大人都坐的下,小娃兒的我更能整個趴在上面。有一年,領到的是一把孩子用的標準民謠吉他。



        雖然樹下滿滿都是禮物,我還是會被縱容的掛起聖誕襪,讓媽媽偷偷塞點巧克力金幣進去。然後,每年的聖誕市集;跟聖誕月曆。



        聖誕月曆是從12月1號到24號聖誕夜當天,讓孩子們期待聖誕節用的。每天打開屬於那一天的小窗戶,期待著裡面的小小驚喜。或許一個小玩偶,或者一枚貼紙...甚或者,最讓人興奮的莫過一塊香濃的巧克力。



        這兩年在英國,發現以往的聖誕月曆經過這麼些年已經不一樣了,每個小窗戶裡,全是巧克力。因為不似童年回憶,於是從來沒有湊同學那份熱鬧去買過。



       昨天星期天,Cal爸媽的銀婚紀念日。我一早盥洗完了,Cal說他父母半個小時之後會到我們家來。於是我衝出家門買賀卡買紅酒。回到家剛好看到老爸老媽坐在車裡老神在在等正在洗澡的Cal回過神來下樓開門。急沖沖的敲了敲車窗,一邊開門一邊高聲向門裡喊道要他趕快簽卡片。



        他拖拖摸摸弄半天,老爸老媽已經又轉出家門鑽進車裡拖了個好大好大的聖誕老人/樹(?)回到客廳。



        攤開一看,我一整個傻眼。原來是老爸老媽準備了超大的聖誕月曆!!禮物有給家裡兩人共用的,也有分別給我或給Cal的。



        



        今年聖誕,少了Fenwick的聖誕佈景,卻有了曼城的現代聖誕樹。沒了眾家姊妹相聚聊天擁著啤酒舉著筷子談笑得熱鬧,多了每天期待一點點的興奮。還沒到聖誕,我已經有禮物拆了耶。



        



        今天一早,坐在餐桌上翻看著報紙,頭一抬發現窗外細細白白的,雪開始下。翹課的Cal說那是雪雨,我卻篤定說是雪。那麼輕飄飄,柔柔細細的。



        



        冬天真的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