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December 2008

終於畢業


        到今天為止,好不容易終於有機會感嘆一下。



        星期二兵荒馬亂的上完班之後,回到家已經累得不成人樣。加上下了一早上的雪,五公分厚的積雪一直到天黑了回到家都還沒融化。買了雙靴子打算拿來踩雪用,因為據說全英國北部都會大雪。



        星期三,拉著Cal七早八早的出門趕火車上Newcastle參加畢業典禮。



        



        原本以為安排的時間很充裕,沒想到回去之後急匆匆的,也沒有辦法感觸甚麼。九點半的火車,七點半就出門搭公車免得跟前一天一樣因為雪勢延誤車班時間(說起來很詭異,英國也不是三百年不下雪的地方...星期二那場雪搞的曼城周邊交通大亂...)。晃到一點才到Newcastle,拖拖摸摸找地方吃飯也搞半天。等到吃完飯去領袍子,已經接近三點鐘。



        Cal充當攝影師,被我教會「照相照相」這個中文詞彙,卻生澀的不敢開口。只好很聽話的看到大家擺pose就火速抽出相機跟著按下快門。搞得大家都說這個攝影師很自動。大夥就照相聊天耗掉一個多小時。期間還抓到Eric跟Francis來合照耶!



        結果是照片模糊不清的居多...麻煩各位有參加的同學,照片拿來交流一下好不好...看到Cal照出來的東西有點想哭。Orz



        四點的畢業典禮,網路有直播。畢業典禮過程將近一個小時,其實真正上台握個手大約十秒鐘。因為姓氏的關係,我的名字接近倒數的位置。原本想說我娘應該就沒看到網路直撥了,畢竟早早就超過她老人家就寢的時間。(題外話,接近半夜回到家發現老爸發的信,原來全家都看了我的畢業典禮,老媽跟老弟擠在樓下,老爸自己耍孤僻的蹲在樓上....)



        典禮完畢,聽Josie說有票的人都可以去reception換一杯香檳。我跟Cal當然快樂的往會場直衝。一進會場就看到Fred在那裏等著跟我們打招呼,還看到千里迢迢從台灣趕回來參加的雪莉。一群好久不見的同學就一邊聊天一邊照相一邊吃著各式可口的點心。擔任我論文指導的Val還特地跑來問我論文成績如何。



        聊到六點鐘,我跟Cal因為要趕車回Manchester(原本想要住宿一晚,不過太貴了負擔不起...),只好早早先行離開。



        在往火車站的路上,我抓住機會拍下了Fenwick今年的聖誕櫥窗布景:孤雛淚。還一邊絮絮叨叨的跟Cal抱怨為什麼曼城都沒有這種聖誕櫥窗;一邊還炫耀去年是Beatrix Potter波特小姐的童話大集合、前年則是葛列佛遊記...(搞怪的是回家一看竟然都沒有照片為證...)



        至於畢業典禮照片...因為成效不彰,想看的去相簿裡面挖吧...(說起來...雖然明明秤起來體重減輕,照片裡面硬是圓滾滾...Orz)



        星期四一邊賴床一邊打掃然後在雨勢不斷的下午跑去家附近的agency註冊;今天一天則是繼續忙亂的上班到人仰馬翻的地步...到快五點才下班不說,中間還沒時間吃午飯。回到家累癱到不行,所以到現在才有機會好好記一筆流水帳。

1 comment:

colalalala said...

yup, mom made us all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