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08

冬天到了


        今天一早去打工的時候,赫然發現冬天,已經到了。



        門外的汽車上、鄰居的草坪上、路邊的樹叢上,閃閃亮亮的,結結實實的一層霜。



        地上低頭細看也是微妙的晶晶亮亮。有的地方稍微厚一點,腳踩下去滑滑的。一不小心,大概要摔個四腳朝天。



        聽說上星期,英國北部的溫度要比俄羅斯還低;說是極地冷氣團高壓的影響。這些天晚上,發現雲越少,天就越冷。常常掛在嘴邊的,是一種「我覺得要下雪了」的盼望。



        這幾個星期,除了趕趕阿爾卑斯花園的稿子,就是出門去打工。偶爾有個面試。年底前找到工作?看著大公司一家一家倒閉,總覺得難度很高。但有得面試,還是要去碰碰運氣。



        最擔心的事情,大概就是續簽過不過的問題。



        英國移民政策跟著經濟一樣緊縮,硬是在11月初把財務條件調高到我怎麼算都不合乎邏輯的地步。只得擬了信函要老闆簽名,證明我有在賺錢養自己。還叫Cal也要寫一封信函給移民局,說明就算要養也是給Cal養,叫政府放心的把續簽發給我。



        聖誕節怎麼過?



        看著滿街張燈結綵的,各店家的聖誕禮盒推到不能再推銷;光聖誕節廣告型錄上個月開始也已經流竄市面...我們兩實在是沒得想。乖乖專心過一天一天的生活。



        被我看到英國指示外國學生說,辦理續簽期間簽證到期但決定沒下之前,可以繼續留在英國打工。其實我倆也不知道該不該鬆那一口氣。續簽要辦,要等很多要素;文憑是其中之一。下星期三畢業典禮之後,據說會寄到家裡。



        然後,把文件備一備送件,可能剛好趕在聖誕節前吧。



        萬一不過,我跟Cal說我回台灣打拼半年回英國,他想都沒想說他等我。



        今年,好冷好冷的冬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