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uly 2008

Parade


       話說護士那天看完五分鐘叫我去買成藥吃。



       吃了兩天沒好我又跑回去給護士看,這次說有輕微發炎,開了張藥單給我。結果是抗生素,比我吃的成藥還貴。護士說,我吃的藥沒有醫師處方的(也就是說沒有更強的藥),要吃上好一陣子才會好也是可能的。(總覺得,我可能耳朵爛掉了他們才會比較有危機意識。不過,才吃兩天藥就指望他好,之前又拖三個星期不看醫生,我也是很奧客的病人...)



       預約了下週去複診,卻發現大概每盒藥量就三天。今天又是星期六,雖然藥量還夠明天,星期天Boots應該是沒開門的,星期一就停藥了。



       於是上街買藥。正好圖書館催我還書,就順道繞過去。



       加上中餐沒吃,想要炒個沙茶炒麵。



       八月份男友家裡有兩場婚禮,理所當然的他跟他爸媽都叫我參加。為了下個月穿衣服好看,最近都是中午一頓正餐,晚餐吃水果那種低熱量的東西。(早餐?睡掉啦...每天熬夜趕翻譯...哪有辦法一早爬起來就為了吃?)



       出門前又想著,最近為了減肥晚餐都只吃水果,小小無聊。搞點味增湯喝吧?順道再去買塊豆腐。(還是要堅持低熱量的東西。)



       於是決定順道繞進中國商店。這樣一來就要去領錢了。



       然後從圖書館經過Civic Centre的時候,聽到哨音不停、鼓聲不絕。忍不住好奇的瞧了一下。



      



       就看到遠處好多人在集合,很顯眼的螢光色。



       然後走到街口,才發現原來是Gay Proud Parade。才剛剛好要出發而已。



       過的是同一條馬路,所以一起走了一小段。



      



       聽說今天整天就我出門的這兩個小時大晴天。



       看到上面那張圖沒有?一群女生手上拿的是超大的彩虹旗唷!遊行隊伍裡面還有Drag Queens,老奶奶(老先生到沒看到),兩個媽牽著一個孩子全家一起上街頭。



       其實走在街上,看到街上行人對遊行隊伍微笑、鼓掌、叫好...情不自覺的就微笑了起來。突然覺得好感動。



       Newcastle真的是個很包容的城市。



       不但尊重同性戀、異性戀;也尊重各個不同的民族;除了中國城,聽說也有小印度。更不要說,很多人看到你不是英國臉孔,第一反應都是刻意放慢語速,努力咬字標準。就怕讓你覺得被冷落、被忽視。滿口Geordie的"老土",對我們這種外來者更是親切。



       連喝醉酒的男女,以往看到我們也是很興奮的衝過來"你好!你好! I know hello in Chinese, 你好。"或者秀出手臂上大大的"史蒂芬"刺青等著我們叫他Steven。



       今天意外碰到這場遊行,讓我超感謝過去這兩年是在Newcastle,這個這麼懂得包容的小城生活。



       因為不知道有遊行,我不像某些路人拿的出相機。只好用手機草草拍了幾張。同志遊行,雖然在台灣也辦過,但多數人都是帶著面具躲躲藏藏的。像這樣,同志非同志並肩走在一起,驕傲的在太陽下接受群眾歡呼,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1 comment:

bluecandyjar said...

雖然說台灣很民主,

可是談到自由,好像又不完全是那麼一回事



台灣,光一個政治就只有兩種顏色

光一個明明沒什麼差省籍,

搞起來是可以打群架的



這樣,

要怎麼才能多元的起來呢?



再加上太容易泛政治化

本來彩色的東西也瞬間變成兩色對立囉



這樣包容、多元的環境

這樣讓人感動的氛圍

好像,非得要遠離家園才能感受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