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ly 2008

無頭醫生慘案


       自從上次感冒(上半年感冒幾乎是沒有斷過,頂多恢復一週,然後繼續感冒...也算是創新紀錄Orz),好不容易拖到六月底,好了。



       有天睡醒突然發現,右耳有點被塞住,像是飛機要起飛的時候的感覺。



       向來就是大病小痛不拖到自己會害怕不去看醫生的。何況依照往例這種感覺多打幾個哈欠就會消失的,所以沒去管。



       上星期男友來,問我耳朵好點沒,被唸唸唸,說要看醫生要看醫生。想當然爾,我沒有怎麼搭理他,嘻嘻哈哈的,敷衍過去。一天中午去Alnwick野餐的路上打了個大哈欠,突然通了點,還很開心的說好了好了。



       結果,大概到了傍晚,就又恢復原狀。



       拖拖拖,到了這個星期。終於有點受不了了,於是跑去學校旁邊的Medical Centre去想要掛號。



       哪知道看醫生還不能只報醫療卡號碼,非要有註冊在那裡才可以。



       我的醫療卡,收到整整一年多沒掉,搬家之後就沒找到過;天真的想說,我重新註冊總可以吧。結果Medical Centre的護士叫我去查我原本的醫生是誰,只好認命的問怎麼查。她消失半天,拿給我一個電話號碼說打去報醫療卡號就可以了。



       想說速戰速決算了,跑去學校後面的大醫院RVI去找個急診什麼的來看一下。好不容易找到一個receptionist,他跟我說,RVI沒有A&E Centre(Accident and Emergency Centre,也就是所謂急診室),只有一間Minor Injuries的walk-in centre。不過準四點下班。而且而且,他們沒有看耳朵的醫生!



       什麼病院啊這是...



       當時已經四點多,於是只好回家。手上拿的電話,也不是免付費,估計也在準備下班了,所以隔天再打。



       隔天一早打過去人家說這是機密資料,不可以透過電話告知。媽啦...只是個醫生名字耶...機密...我說人家護士說可以,電話那頭說"這是錯誤資訊"。我已經開始Orz...



       更妙的是call centre跟我說"你就寫unknown就好啦"。一整個五體投地...我昨天就"不知道",護士叫我查;你現在還叫我寫不知道?!?!我是無頭蒼蠅嗎現在?



       於是跑去RVI的Walk-in centre,問她們可不可以幫忙看看算了,省得麻煩。得到很天兵的答案是可以幫忙看,頂多只能跟我說有問題沒問題,剩下還是要我自己的醫生弄。阿哩咧...這樣給你們看看好笑的喔...



       我只好老實招供說,我卡也掉了、也忘記跟誰註冊的,怎麼辦?大醫院的護士查半天,給我跟昨天一模一樣的電話號碼。



       已經開始有,我不但是無頭蒼蠅,而且還在狂撞玻璃的感覺。



       於是,大冒險開始了,技窮到直接跟我說"You are beyond me then"的護士直接用猜的說,你是不是跟某某medical group註冊的?學校一般新生都是他們。



       聽起來,還滿耳熟的。



       於是她又翻翻找找十來分鐘,抄起那間診所的住址電話。既然有了地址,我就順口問了一下,大概在哪裡? "I have no idea to be honest..., I know it's in town, but where exactly I cannot tell, I've never been."我也知道in town啊...



       護士後來很好心的說,你找張地圖查查看。....這,簡直是...世紀無敵大‧廢‧言!!!



       後來走在街上無力的自哀自憐的時候,想到好像曾經經過這家診所。於是豁出去,想說去找找看...沒找到老娘除非去遠方的General Hospital掛急診不看醫生了。



       結果,還真被我找到了!!!



       我超興奮的跑去要掛號,結果櫃檯的護士跟我說"You are no longer registered with us anymore."



       晴天霹靂..."....anymore?"



       結果,似乎是他們寄了幾封信去我的學校宿舍地址,沒人收件,他們就把我除名了。搞半天,我辛辛苦苦無頭蒼蠅闖蕩了兩天,都是白費的。

   

       無力的問,我總可以重新、當場註冊吧?護士搖頭。我青筋都要爆出來,凶巴巴的問為什麼?結果說要護照,才能當身份證明。學生證不行嗎?!?!她看了半天,說ok啦,表格拿去填一填。



       填完,交給她,竟然就要打發我走了!!!!我幾乎是哀嚎出聲說我要看診...



       結果等了二十分鐘,進了看診間不到五分鐘就被打發去街上買成藥。



       靠!

1 comment:

Zona said...

哈哈!

這篇真的讓我笑到斷氣



你還算有耐心

我應該就會怒到回家吃自己

然後再打給我媽要她寄藥來

哈哈

版主回覆:(06/21/2008 05:27:21 PM)


Oh babe...trust me...I was angry too...

問Cal就知道了,我怒到沒有在跟護士交涉的時候都在打電話給他罵奇怪的英國健保...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