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uly 2008

國外的吃


       不知道跟我小時候在德國長大有沒有關係。但是出國這兩年來,我(在歐洲)去中國餐廳或者叫中餐外賣的次數,大概一隻手就可以數完了。



       喔,加一兩隻手指吧。



       英國菜,雖然真的是有夠平淡無奇,近年來算是努力向歐洲大陸看齊,所以還算可以接受。真的想念中國味,自己買材料,切切弄弄大火快炒,也算是有模有樣。



       有時在外面,買個三明治墊個肚子、啃個sub,也就飽了。真的想吃熱的就點碗熱湯配兩塊麵包,一樣飽飽的。



       算是非常好養吧。



       不過就事論事的說,同樣身在歐洲,這兩年假日在歐洲大陸闖盪的時候就常常感嘆歐洲大陸上的食物實在是比英國的好吃、多樣。英國不是把菜全部一起燉到看不出來什麼是什麼,就是把青菜煮到死掉之後又死掉一次,配上烤肉(雞豬牛),一堆馬鈴薯製品(烤的、炸的、壓成泥的),算是打發了。再不然就是一堆的派、quiche、pastry,配上水煮青豆或詭異莫名的沙拉。或者最常聽說的就是肥肥短短的chips,加上油滋滋的大塊炸魚,fish 'n chips。



       實在是,寫到這裡自己都覺得不好吃。



       其實英國人很受外來文化影響,除了chips是自家的,跟美國fries一樣什麼都可以配之外,kebab是中東來的、curry是印度來的、pizza是義大利來的。以上是英國人熱愛的食物。



       雖然都是印巴人的店在賣。



        (印巴統稱皮膚顏色偏深,不是印度巴基斯坦就是中東來的,穆斯林人們,陸仔們告訴我們他們全叫阿叉...總覺得阿叉好像跟"洋鬼子"、"小日本鬼子"一樣是不好的意思,所以我都以偏概全的叫印巴。)



       話說我去男友家這麼幾次,他娘煮的東西算是很好吃的。也曾經出現過那種一大盤滿滿的,堆滿死透的cabbage、水煮胡蘿蔔、無味的切片烤雞胸肉(媽啦...為啥愛吃不 好吃的部位啊...)、加上馬鈴薯泥還有肥油烤馬鈴薯,的所謂豐盛純英式大餐。



       加上gravy(調味肉汁)以及白胡椒粉,吃的我...(除了烤洋芋好吃到我愛之外,其他的東西真是很想跟他媽媽講...我看著就飽了。)他爹還曾問我要不要吃燉兔子。



       實在很想跟他說,家常菜就好了,不用為我特別張羅這種有的沒的。只好很天兵的回答我養過兔子,兔子是可愛的寵物,所以不吃。他老爸還問我那可愛的小雞小鴨我吃不吃?鴨肉啊...英國賣好貴說,不然我還真的非常想吃...(這句話在心裡OS,怎麼可能講出來。)



       去年底回台灣啊,我想念最多的竟然是日本菜。生魚片、壽司之類。



       拉著小奧跑一趟平價爭鮮不夠,還強迫他跨年夜跟我們去吃高價Dozo。加上劉老爺請的麻辣鍋、工程部請的泰國菜、同事請的羊肉爐、跟國中死黨去吃的小吃,老媽張羅來的烤鴨...好像正統中菜沒吃到哩...(到現在還在殘念豬血糕跟甜不辣...)



       每次離開英國就是增肥,回英國就是減肥;果然有道理可循。



       為英國食物平反一下,其實英國人吃義大利麵的比例普便偏高;這種東西要做到難吃真的有其困難度。有海產的城鎮會賣魚排,有時薄油煎、有時烤、偶爾水煮,都相當好吃(也相當貴)。英國pub賣的食物一般都算好吃,尤其他們各家的burger一個一個在比誰家的大,我男友超愛。咖啡店常常打發的簡餐各式panini也非常可口。



       之後貼食譜喔。

2 comments:

bluecandyjar said...

小雞、小鴨...怎麼樣算可愛啊?



瞧你說的琳瑯滿目、相當豐盛澎派的樣子

可是,我怎麼也沒有好好吃的感覺阿



dozo、烤鴨、羊肉爐....

這個我也比較愛



說到劉老爺的麻辣鍋

我覺得他今年有改口味ㄟ

有一點小不習慣說



我好想念我在英國的日子唷^^

版主回覆:(07/13/2008 12:01:36 PM)


雞鴨小時候可愛吧...我猜

我沒有說好好吃啊 XD

要看運氣,我覺得...就像蚵仔煎有些攤子做的爛爛水水的,有的就超肥美...(我幹麻舉個我會口水直流的例子...);或者炸花枝那種道理一樣吧(夠了...講到吃...)



就事論事的說,運氣好的時候不見得多啦... :p



改口味?是喔...變糟了嗎?



想念是嗎?回來吧回來吧~~ XD

LYM said...

那次的傳訊你應該沒看到

再補一次

http://blog.xuite.net/jojam/yummy/17813323

http://blog.xuite.net/jojam/yummy/17956672

版主回覆:(07/15/2008 03:06:01 AM)


看到了啦...

就是看到覺得作者也太糟糕才想起來要寫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