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December 2007

黃金羅盤vs我是傳奇


        這趟回台灣,趕熱鬧看了兩場片子,雖然真正想看的英國已經下片、台灣暫時還不會上片。



        命很好的,一毛都沒出到。就不該再抱怨。



        不過現在卻在好奇傳說中跟第一集一模一樣的國家寶藏2會不會好看一點。還剩下幾天,有沒有人要請我看電影啊?



        當然不是說這兩部片都不好看。說起來,是有一點可看性的。



        黃金羅盤是菲利浦‧普曼的作品黑暗元素三部曲的第一部;會不會有續集,前途堪慮。小女主角表現不算差,但大牌妮可跟丹尼爾的表現實在不怎麼樣。這部從2006年五月開始雷聲大的影片,事實證明真的雨點有點小。



        朋友問我好不好看,我的答案是:就是動畫片。雖然一切特效打造,算是相當忠於原著。



        有興趣的,不妨去看小說。英文三本,中文分冊成六本。繆思的翻譯算是很有水準,所以很容易讀。



        我是傳奇。這個...他是恐怖片。



        原本以為是科幻片才去看的,哪知道根本是惡靈古堡男生版。



        心理準備沒做好的結果,是在電影院裡面只差沒有尖叫說我不要看了。出了電影院想點檸檬汁都被朋友說明明講的是柳橙汁。一整個傻掉狀態。



        並不是說片子不好看,只是有點不符合預期。另外就是結局稍嫌薄弱,相當可惜。原著小說的話,其實是以LA為背景。我還沒看過,打算要回英國再找書來看。



        說起來,最近有部法國片,Hunting and Gathering,巴黎夜未眠。原著小說台灣已經出版,叫做在一起就好。



        個人覺得滿好看的片,1月4日上映,敬請期待。



        昨晚重看同樣由Will Smith主演的Hitch全民情聖和MIB2星際戰警2,果然他還是這樣好看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