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December 2007

原來,我是哥們


        一直在好奇說,我也不是跟男生處不來。怎麼好像就是定不下來?



        答案今晚揭曉,原來我只是哥們。



        跟小奧(這我大學同學)、小奧大學社團同學、小奧大學社團同學男友一起吃完聖誕節聚餐,火鍋慢燉,加上聊天笑鬧,十點多我們才從南京東路站上了捷運,往家的方向前進。講起來關係有夠遠,不過小奧大學那個我沒參加的社團號稱每個人都跟我很熟,不知道什麼詭異道理。



        回家路上,照例聽著手機mp3,戴著耳機不管身旁來來往往。在英國不怎麼聽耳機的我,在台灣反到把一切吵雜擾攘擋在耳機外面的世界。聽著sexyback,想著英國寒冬中的藍竹子舞廳熱鬧舞池。



        轉車勞頓半天,捷運進站準備下車的時候接到電話,老爺少爺召見。叫我到下一站再下車;難得回來,之前短暫見一面也沒聊到什麼,離家也近,就答應了。



        出了站,走向停在排班計程車陣中的黑色Toyota,他們兩嚷著問我累不累。我說還好。



        上了車,一陣笑鬧。車身一轉,仍是向著家的方向開;安心的,想著不錯,至少有顧慮到我真的是女生。一年,好像也沒改變多少。話題仍是百無禁忌的,講著講著就突然鬧起黃色笑話。男人嘛,以前上班時聽習慣了,悠悠開口說聲:稍為顧慮一下我是女生好不好?原本沒有很認真,算是抗議完畢表明心意。反正知道他們不會理會我的。



        前方一個快四十一個快三十的兩個男人,竟然異口同聲:就是不把你當女生啊。然後一個說現在幾點,當你是女生就趕你回家了。另一個說,你就是哥們才現在找你。



        心,突然涼了。



        原來我只是哥們。原來只有我的女生朋友才當我是女生。



        他們聊著聊著,我開始恍神。說是累了?不如說是傻住了。到目前為止,才開始好奇究竟相處的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讓人不把我當女生。當下,腦袋一片空白的。開車的老爺回頭見我恍神,說我好像要睡著了。



        有點無力的回答說,只是不知道他們話題怎麼跳的,跟不上了。所以用聽的。



        能跟男人當哥們,好像很多女生會羨慕。聽過女生抱怨不知道怎麼跟男生相處,怎麼講話。我只是不分男女,一律當作一個"個人"。



        沒想到落得不是女生的下場。



        哥們,我不要。

1 comment:

路替共 said...

對於一個年近40的人來說,要當成哥們,坦白說在不

多,我不知道版主的想法,但是對於一個老男人來說,

這是另類的一種稱讚,如果覺得太勉強,這句話應該也

是正面的意義大於負面,也表示版主做人成功,也許這

是男人跟女人的不同處,試想,人跟畜生最大的不同就

是,人是講義氣的阿~~~~一個人沒了義氣,跟畜生就沒

什麼不同了,人可以笨,但是要會做人,事實證明,這

個比很多東西都很重要.....

PS 電影都馬這樣演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