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07

敗北


        昨晚在網友家裡,他問我這幾天有些什麼計劃。



        於是似乎瞬間我就有了行程。



        深夜被窗外車聲吵的睡不著的同時,暗自決定早上大概九點半起床,去趟圖書館上網兼充NB的電,然後去大英消磨時間。星期六則扛著NB帶著小說上海德公園曬太陽浪費時間。



        現在覺得,Matej(前男友)"不要計劃"(don't make plans)的哲學是有道理的。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當初計畫著六月來陪(前)男友半個月,現在卻連碰不碰的到面都是問題;八月要(跟前男友)去Slovenia玩,現在八成要悶在Newcastle。



        昨晚計畫要睡到九點才行動,卻在六點半被半屋子男孩的打呼聲、窗外的警笛聲、下舖女孩的輾轉反側搞得只能死賴活賴的發懶到七點,躺在床上不死心的發呆15分鐘然後無奈的爬下上舖拿好衣物跑去洗澡洗頭。



        換好衣物整理好皮箱,時間還不到八點。



        我清算零錢頂著半乾的頭髮,背了值錢的家當下樓,發現一鎊只能買20分鐘的網路時間;查了下天氣、附近的超市、圖書館位置;然後更要命的發現圖書館要到十點才開門。



        於是漫步到超市買好水跟午餐,繼而在八點半前鑽進Costa點了杯mocha開始耗時間。



        九點半,涼掉的咖啡只剩三口。來來往往的客人也換了n批。門外的太陽在雲後時隱時現;看來明天的海德公園也很難倖免。



        喝完咖啡開始想睡覺也是很妙的事情。



        為了這10天的行程,一共扛了NB包、一卡皮箱跟一個行李袋的我,原本如意算盤是計畫著去Brussels的四天三夜只要拎著小小的行李袋跟電腦包。皮箱可以丟在倫敦要嘛前男友的hostel裡,要嘛倫敦的網友家裡。前男友說室友不是很願意,Plan B。



        昨晚忘記跟網友約好寄放時間,於是兩小時前發傳了簡訊,到目前沒回應。想到可能要拎著這堆東西去歐洲再回來,整個是一種無奈。如果要把這堆玩意丟在火車站寄存站,又是一筆額外開銷。



        或許該學著不去計畫,才不會動不動被變化打敗。



        (咖啡館門外有帥哥...同學說我最近雷達全開到不可理喻的地步。進了圖書館,身邊坐了個會講幾句中文的老外很nice的安慰鼓勵我....可惜好像是個g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