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07

British Museum


        這趟出國第二次來到大英博物館,前後相距大概才一個半月吧?



        坐在廣場曬著好不容易出面的太陽,其實我只是在浪費時間。無聊到想點支菸。



        這次不趕時間,想看的卻只有水晶頭骨。



        所以一個早上在咖啡廳、圖書館耗掉;下午來曬太陽。想著博物館反正到五點半關門,不如趁著有陽光享受一下。話雖如此,卻是穿著外套的;風畢竟有點涼。



        小學生、中學生不停的喧鬧著,比較起來身邊真的很安靜。



        早上圖書管裡的陌生人Dean,中文名字叫"丁",在我離開前跟我要了email跟電話,說等我回倫敦一起喝杯咖啡或茶。



        臨走前,他用中文說:"祝妳快樂。"



        原本想著被奇怪的路人搭訕了的我,那一刻忘記猜忌他可能的目的是什麼。現在我情願相信他是真心誠意的那麼希望。於是原本隨手貼在筆記本裡,寫著他電話號碼的利貼被我收起,電話輸進了手機裡。

 

        好奇的鴿子啄起我擦完眼淚的衛生紙,倒楣的則被一群孩子追完了又換一群。昨夜熄燈後才回到寢室的我沒找到插座,手機電力正在逐漸的衰弱。



        一群大約中學的女孩唱著歌,另一群小學生在遙遠的那端跳著體操。倫敦地標之一的Central Point在右前方的遠處佇立著;那是曾經有人拉著我的手敎我認路的方向。



        倫敦的回憶,終究是比我想的多一些,比我以為的深了許多。我畢竟是不夠堅強?也或許四個月的過往無法只用一個月來遺忘。



        太陽隱身。金髮小男孩步履不穩的向前奔著。深色肌膚的中東人頂著頭巾一臉好奇的往大門走去。三個中國女孩坐在左手邊聊天吃中餐。經過的日本女孩在講手機。右手邊的亞洲臉孔歐巴桑剛用馬來西亞口音的英文跟兒子約好了碰面的時間。



        雲層漸厚,風漸冷。



        早上洗好的頭髮大概晚點又要遭殃。墨鏡,開始顯得多餘。



        "The crystall skull has been removed for 2 days now, and is currently not on show....maybe next week..."



        親愛的小奧,我跟這玩意的緣分相當淺的感覺。

1 comment:

小O said...

孩子



這趟旅程可能是你最難敖的一次



不只你跟他緣分淺

我想我也是(呵呵....)



不過,我衷心的希望那位善良的陌生人的溫暖

能夠讓你好過一些些



現在,你在飛機上

我又不能抱抱你



只希望你身邊的貴人能像近水一樣的給你打氣



祝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