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November 2006

補食譜-之二


        Sheila昨天說想吃炒年糕。原本我以為他說的是寧波年糕,所以大力贊成。



        今天下午他代表我們兩人去買材料,買回韓式年糕泡菜跟辣醬,我才發現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剛好Jossie在我房裡聊到躺在床上睡著,我乾脆叫她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吃炒年糕。



        材料如下:火鍋年糕足量(我們是弄成菜配飯吃,因為有點小辣),包心菜四分之一顆、大黃瓜四分之一條、胡蘿蔔半條、洋蔥半顆、雞腿肉兩塊、韓式泡菜適量、韓式辣醬適量、糖鹽適量。



        蔬菜全切成差不多大小的片狀,雞肉切丁。



        洋蔥爆香,炒包心菜,炒到半熟起鍋備用。



        雞丁炒到半熟,起鍋備用。



        胡蘿蔔黃瓜炒到半熟,備用。



        泡菜切段備用。



        另外起鍋燒水,年糕丟進去略煮。



        炒好的青菜全部下鍋,雞丁也丟下鍋,燒好開水倒進炒鍋跟蔬菜同高,加入泡菜跟辣醬充分化開拌炒。



        年糕煮到半熟,撈進鍋裡吸收湯汁繼續煮。到湯汁收到一半,有點濃稠感就可以起鍋。



        好吃又下飯的韓式辣醬泡菜年糕完成~



        



        P.S.說起來很妙,多次廚房實驗沒有失敗過,所以這次掌廚也是大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