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November 2006

補食譜-之一


        強調一下,我在家裡作菜都是那種炒過就算的東西。



        所謂功夫菜我是一率不下功夫,全部交給我親愛的娘親處理。



        簡單的說,要燉要熬的東西,跟我都不熟。



        來到Newcastle各把月,總想著吃老媽的紅燒牛肉。吃過Sheila實驗失敗的魯牛肉,讓我更害怕自己不會成功。拖到週末,我終於忍不住發揮大無畏的實驗精神,自己搞了紅燒牛肉來吃。



        星期四跟Sheila約出門去買胡蘿蔔,星期五跟Iris拿到一大袋八角。原本要出去買中國酒的我只看到貴的要死的陳年紹興。原本打算就此放棄,卻突然想起嘉嘉生日party剩下的小半瓶紅酒。



        於是決定來個中西大合併;還可以吃,就來分享一下。



        材料:牛肉塊適量、胡蘿蔔適量、番茄兩顆、八角兩顆、花椒適量、糖適量、薑三到四片、蒜三瓣、酒一碗、水兩碗、醬油三分之二碗(生抽老抽比例約2:1,用好一點的醬油就不用兩種混和了啦)。



        牛肉先沖洗一下,用兩碗水下去煮,燒開後撈淨血水浮沫。



        薑片、蒜瓣拍開,丟下鍋;並加入八角花椒。



        倒酒、醬油,加一點點糖。



        燉煮約四十分鐘後丟入番茄跟胡蘿蔔,繼續燉煮到牛肉熟爛。



        牛肉撈出來之後,湯汁可以滷蛋用:把白煮蛋丟進去煮到滾一下就好了。



        剩下的魯汁可以冷凍起來下次再用,很方便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