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November 2006

南洋咖哩


        我承認這是實驗偏差的結果。



        雖然還滿好吃的啦,不過原本想做的並不是這玩意。



        話說星期五晚上吃了豐盛的餃子宴,週末原本很懶得弄。



        不過打開冰箱原本想要拿個番茄炒蛋,卻突然看到我的大蘑菇...好像已經超過一個星期?吃掉吧。那...蘑菇跟番茄能幹嘛?又是義大利麵嘛...想想就很悶,所以決定就算要弄義大利麵也要弄咖哩口味的。反正我沒煮飯。



        搞怪?誰叫我星期四買菜的時候買到我夢寐以求的咖哩粉兩罐(辣的跟一般的)。



        半顆洋蔥切細、蒜一瓣切碎,丟進冷油鍋開火加鹽炒香。蘑菇對半切之後切厚片、番茄切丁。洋蔥炒到變色後加入蘑菇炒軟,丟進番茄丁和小半碗水。放咖哩粉,雖然完全依照個人口味,不過我的調和比例是一般的對辣的:二比一到一點五。大約就是三小匙的一般咖哩粉,加上一匙半快兩匙的辣味咖哩粉。



        倒兩湯杓的牛奶進去,然後依照口味加一丁點蜂蜜或糖,個人比較推薦蜂蜜,不會有糖甜完之後的酸味。



        另外,有椰奶的就省略蜂蜜的步驟,直接把牛奶用椰奶代替吧。



        通心粉(我只有筆尖麵)煮到半熟之後撈進咖哩鍋,直接繼續煮到軟。



        



可以直接吃,不過我台灣室友拿去當成咖哩醬澆在飯上據說也不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