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November 2006

Bonfire Night


        "Remember, remember, the fith of November..."



        不知道哪裡來的印象有這麼一句話。上個星期開始學校社團發布的newsletter裡面全部都是關於11月5日Bonfire night的消息。



        原本我沒有特別注意,不過星期五Zona在我家group study的時候突然說:大家一起去看煙火吧?



        原來Bonfire是煙火?聽說是煙火跟營火都會有,不過現在一般都放煙火。



        典故是我今天聽伶瑜說的,當初亨利八世創辦新教與羅馬教廷分裂,惹的國內天主教徒非常不爽。於是他們密謀在國會放置炸彈,炸死亨利八世和國會議員(跟著一起享受榮華富貴的貴族)。要點火的倒楣鬼結果被抓起來了,而預定點火的日子就是11月5日。



        晚上五點半,我步出家門走到metro station去尋找傳說中"看起來好像是一群台灣人而且確實是一群台灣人"的台灣同學會隊伍。結果我看到日本組同學、同學的大陸廚友、香港學長、跟一海票的台灣人,夾雜著幾個講英文的朋友。



        煙火美不美?其實跟最近收到的國慶煙火照片相比,遜色很多。可是看到幾乎全班同學都出現在這裡,有志一同的對著高空的煙火指指點點,一邊埋怨會叫的不會爆、會爆的不會叫,這樣要照相很難照...。



        心就很溫暖。



        明天考試又怎樣?(倔強...)

















5 comments:

正覺得煙火很有學問的 said...

什麼叫做會叫的不會爆、會爆的不會叫啊?

相信英國邏輯詭異的玫 said...

咻~~~一聲衝上去的,不會爆那種大大的圓

就是一路衝上去很多火花,然後瞬間就沒了

有點後繼無力的感覺

一聲不響然後突然之間在半空中爆開的,才漂亮

問題是那種你就不知道要把相機對準他....


Zona said...

很美很美~~~



眼淚會想掉一點點那種 :)

meikoyim said...

啊...我不會照啦...

要拿星云大哥的專業數位來~呵...

星云 said...

呵呵~

妳拍拍的不錯了

如果用腳架拍會更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