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November 2006

餃子宴


        其實原本已經忘了這回事。



        那天Sheila在大夥聚在廚房的時候突然提起說,約好了這個星期五要來包餃子。



        "ㄟ?有這回事?"我在心裡OS一下,然後突然有個聲音敲了我一記:有啦有啦,九月底就約好的啦。



        於是大家約好了星期四去買材料,配合不吃豬肉的雅琳小妹妹(回民),我們大夥決定至少一部分的餃子要是牛肉餡的。沒想到上了市場,沒買到豬餃肉,所以改成全面牛肉餡囉。



        很尷尬的是,我星期五下午有個Group study,只好一邊頭痛的念著數字,一邊死命的順著不像中文的中文句子,然後在跟Zona、Maggie和史洋苦中作樂的嘻笑中,聽到牆的隔壁廚房傳來哆哆哆哆的切菜聲。



        送走念數字念到一個個都明顯呆滯的同學,我滿懷愧疚的振作起想要躺到床上長睡不起的精神,走進廚房。



        然後先是要調餡,可是大陸丫頭們說要加什麼餡香粉...聽都沒聽過,那是什麼作用?



        想想我還是不要碰不懂的東西,所以嘉嘉說白菜要擠水的時候,我趕快舉手。擠完白菜擠黃瓜,擠完黃瓜炒雞蛋。然後就是包餃子。今天的餡料有夠豐富,有牛肉胡蘿蔔、牛肉白菜、牛肉香菇、牛肉洋蔥、雞蛋黃瓜。



        其實這幾種我一種都沒吃過,可是雞蛋黃瓜餡看起來就很好吃說。



        包一包,Vicky說沒有麵團要再和麵。我丟下包到一半的餃子跑去調麵粉跟水的比例。



        成果就是這一桌。






        雅琳到了六點多終於趕回家,於是我丟下辛苦工作的女孩們,跑到爐子邊當大廚燒水下餃子給大家吃。後來有幾顆奇形怪狀的,大家說要煎著吃。我又起了油鍋煎了一盤。沒想到大受好評,陸陸續續又煎了兩盤。





        個子嬌小的嘉嘉在大家都吃飽之後還嚷著:「只有山崩沒有肚裂,再吃。煎餃好好吃我要再吃煎餃~」


2 comments:

玫 said...

我說星云大哥...

手工餃子很大顆耶...

才不是機器壓的小餃子呢~

星云 said...

餃子 看起就是好吃~

來~先送個50顆來我吃看看吧~哈哈哈

50顆多嗎?

不會啦!!對我來說剛剛好

我最多一次可以吃80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