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October 2006

家裡的啪舖跟study group


        今天上午開始身體不大舒服,悶悶的。加上一早的大雨,濕濕冷冷的天氣搞的我心情很不好。



        才在想討厭當女人,天又下雨不想去上義大利文,太陽就曬進房間。突然有種想去買向日葵插在房裡的衝動。挖了一匙甜膩的巧克力麵包抹醬當作巧克力糖的代替品。然後乖乖收拾書包上學去。



        原本以為跟這裡的同學們可能會有代溝,畢竟我年紀究竟是大上一截。沒想到大家都很可愛,總是有些奇妙的想法讓我忍不住微笑。



        口譯老師一直鼓勵大家要有study group,我加入的那組好不容易這個星期一開始破碎的練習。星期二的深夜大陸同學姚姚問我:"你加入幾個study group?"我愣了半天想不出除了口譯誰有要求這種東西。拐彎抹角,姚姚說要跟我跟Iris約在一起另外練習。我答應了。星期三中翻英上課前才約好時間,下週開始練習。



        今天早上上完英翻中的檢討課程,一出教室就被Maggie拉住:"Annie,Annie,我們三個住很近,要不要約一天一起練習?"....."呃,好啊,你們要約星期幾?"於是決定星期五也有讀書小組的練習。走下樓梯準備回家的時候,我才突然意識到我剛剛做了什麼。忍不住跟Daisy說:"天吶...瞬間我就有三個study group了嗎?"



        小雛菊的反應妙的很:"我好像也應該要少喝點酒,多練習好了。"



        晚上心情鬱悶的跑去上義大利文,破破爛爛的念著不知道什麼意思的文句。熱心開朗總是很High的義大利文老師Kristina讓我笑到不行。同桌的希臘酷哥因為名字太長(Polidefski)被老師取個Poli的暱稱;斯文型的英國帥哥Richard其實在別的地方上過一次初級義大利文;長髮氣質美女Sara結果是唸音樂的學生。



        大家都懷抱著不同的心情選擇義大利文。我一臉臭臉窩在角落,同桌的三個可憐人看著我也不敢問些什麼;其實我只是真的很不舒服想要回家睡覺而已。



        八點半回到家,早上依稀記得說過要少喝酒的小雛菊傳來msn:"你會不會開香檳?"



        我有點沒力:......轉開,理論上你轉到最後輕輕推就可以推開。



        "轉不動啊"



        呃...妳拿來我就幫你開,我今天不舒服上課上到想睡覺。



        "真的嗎?我馬上出門,掰"



        十分鐘後我的手機呼喚我去樓下幫可愛的小女生開門。我下樓問她要不要幫她馬上開好讓她拿回家,小雛菊一臉驚訝的說:"妳不喝嘛?!我杯子都拿來了..."我於是好笑的帶小朋友上樓回家,砰的一聲在廚房開了香檳嚇壞了室友。然後拉著小雛菊躲進房間用她帶來的高腳杯喝著Burt的西班牙Cava。



        喝了兩杯,小雛菊窩在我的椅子上咯咯傻笑,要我叫Zona來喝酒。我送出msn:wanna come over for a drink? champagne



        Zona正在驚喜的叫我跟她講手機,我看到小雛菊起身倒第三杯:hurry, before daisy drinks the whole bottle up!



        五分鐘後我在家門口接到從前棟走過來的Zona,她一進我房裡就斷言:Daisy妳醉了吧。



        兩個女孩又起鬨叫我約樓上乖乖的Maggie來,Maggie發來的msn說她要來,可是要喝咖啡。笑煞了兩個已經喝到有點茫的小女生。我們三人惡作劇的決定再咖啡裡面混點上次寢室聚會剩下的紅酒。我真的倒了點紅酒,加了點糖跟牛奶泡了杯即溶咖啡。Maggie在我再三催促:"where are u? daisy's already drunk"之後終於下來喝她的紅酒咖啡,一臉懷疑的說:這裡面是不是有酒?我們大笑,說是我們手上杯子裡的味道。



        然後大家就瘋瘋癲癲的鬧到十一點,很快樂的大聲談笑。我恍然回到小時後,德國Karlsruhe窄小的客廳裡聚集著一群留學生叔叔阿姨,幾瓶紅酒一圈酒杯,老爸老媽開心的跟著大家聊天大笑。



        這是我們的study group,四個女生決定。她們大笑Annie有四個study group,以後大家要常常來玩耍。我則笑著要她們把酒往我房裡搬,我會盡量空出地方讓她們藏好貨。Zona乾掉了我們的紅酒和我剩下的小半口香檳,暈陶陶的說著她茫了茫了;Daisy開始拼命喝白開水,省得要被我提回家。Maggie則被我們逼著答應要找一個星期陪我們去pub喝酒。



        我看我要去準備睡袋,聽說我家固定變成聚會場所,因為Daisy的兩個高腳杯已經寄放在我家。


3 comments:

很替你開心的奧 said...

好熱鬧唷...

真好

讀書、生活、朋友

好充實的日子



其實,也沒啥人把你當老人

過自己,就可以很自在

何況你又是這麼好的一個朋友

^o^

玫(得寸進尺ing) said...

女人...

不是說要寫文章咩?

沒看到沒看到沒看到唷~

zonaben said...

好愛你家~~~

可以看到大街, 別人在街上醉, 我們在家裡胡鬧~~~

我深深的相信

有一天週末我會把棉被枕頭搬去你家打地鋪

Daisy 會整個已經笑瘋

而Maggie 會被我們硬拖著留下來聊天~~~



好hig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