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October 2006

Durham一日遊


        照片即將開放囉,整理到手軟眼睛花了我。



        Durham的發音很妙,其實唸作duram,h不發音。中文翻譯地名好像叫做杜倫。



        上個星期六下午我本來要跟Ada小姐去看Durham Cathedral,結果意外跑去Sunderland。當天晚上回到家查好資料發現自己豬頭記錯地名之後,我就在msn上昭告同學我這個星期要去Durham玩;一方面也是要看看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去玩。懂我的都知道我玩的時候喜歡熱鬧嘛。



        結果這星期有三個美女報名:總是很開朗的Kristen、感覺上很有個性其實很甜美的Sprite、跟無敵氣質可愛的多多。相約早上九點半集合出發,結果不到十五分大家都到齊了,所以直接向著火車站前進。火車車程出乎意料的快,十分鐘多一點就到站了。



        買了一張地圖順著路走,沒吃早餐的四個人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Durham的市集廣場,英文就叫Market Place。看見色彩鮮豔的各家大門,Kristen和多多分別在路邊兩家門的門口照相留念。Durham本身是個大學城,所以他的假日市集其實很多攤位反而還是Newcastle跑去擺攤的。像我們就碰到一個賣圍巾跟手飾的老闆平日也會在我們學校學生會門口擺攤,Sprite在一個賣醃製品的攤子買了Sun dried tomato,結果老闆也說他是Newcastle來的。



        逛完市集,我們開始向著今天的首要目標:Durham Cathedral前進。一路上看見有趣的小店就進去逛逛看看,很悠閒。走到Cathedral前的廣場也不過花了半小時多。四處逛逛繞繞之後就進入教堂主體參觀。教堂內有很多美麗的彩繪玻璃,不過因為不准照相所以完全沒有留下紀錄。有扇近代捐獻給教堂的玻璃正好有陽光曬進來,印照在牆面上一片色彩斑斕。四個女生就杵在那面牆前屏息。



        很好笑的是這時候有一個男孩和他的朋友走來,竟然還回頭對我微笑點頭。我下意識的點頭回禮之後才突然想到:那是誰啊??!!



        教堂繞了一圈,我們決定先去吃飯。因為懶得走出教堂,又難得吃外食,所以我們決定在教堂的附屬餐廳用餐。也不知道是真的好吃還是因為餓了,英國食物沒有大家傳說中的那麼不美味耶。



        吃飽了,爬高塔去。教堂中間的高塔是全鎮最高點,聽台灣室友Sheila說景色好的絕對值回票價。於是付了三鎊之後,跟年輕的神職人員討價還價可不可以背包包上樓。規定是說中大型的包包都要寄放在櫃檯,可是他們說值錢的物品要自己拿出來保管。我穿著緊身低腰牛仔褲耶!台灣手機、英國手機、數位相機、錢包、卡片夾...想想都覺得很嚇人,所以厚著臉皮問:Should I leave my bag down here? 



        "Yes, it would be better if you leave it here, if you could remove your valuables..."(很有禮貌)



        But I have all my stuff in the bag, my mobile, my purse, my digital camera...where should I keep them?(裝可愛)



        "You can put them in your pocket..."(耐著性子)



        These are very tight jeans....(一臉無辜加可憐)



        "ARGH....go on then..."(我不要跟妳扯下去...)



        於是其他女孩也當作沒這條寄放包包的規定,嘻嘻笑笑的甜甜說了Thank you之後趕快往樓上跑。



        剛開始還好,很寬的石階爬起來還算輕鬆。不過到了第一層的一半大家就開始懷疑:我幹嘛要花錢爬樓梯啊?爬到中間經過一個穿廊,我們還在想說:到了嗎?好像有點低耶...沒想到繞過一條走道又是蜿蜒向上的窄小樓梯,看的我傻掉了。



        阿哩,爬到一半發現這樓梯竟然是雙向通行,領頭的我只好抱著中間旋轉梯的梯柱讓人家好下樓,一邊還要回頭交代同學要靠邊靠邊。好不容易爬到頂,四個人腿軟到好想死。雖然看到景色漂亮的不像話,可是就是喘的連照相的力氣都沒有。於是大家坐在屋頂上休息了五分鐘,才開始拼命照相。高塔上很多人刻字留念,我看到最古老的兩個刻字是1880年跟1889年的。感覺上很不可思議。



        我們大約在上面待了半小時,發呆聊天看風景,到處看看有誰哪年刻了什麼字。下樓梯的時候我們開始數台階數,數到60幾的時候碰到一對坐在窗邊休息的老夫妻,我們鼓勵的說:You are almost there!



        "Thank you, I'll take your word from you even if you are lying to us, it's nice to hear that."老先生很幽默的邊喘邊笑。



        再下三十幾階,兩個小男孩帶頭領著爸媽往上爬。同學開口說:Gogogo! You can do it!小男孩一臉不相信的表情,於是我們繼續說:Really, you are almost there, don't give up!小男孩爆笑的說"I don't wanna die...",男孩的父母苦笑的喘著氣搖頭,我們大笑著下樓。



        走到穿廊正好是一百九十五階,我們看到幾個男人爬的氣喘如牛,我惡作劇的笑了:"One hundred and ninty-five..."男人一臉"我的老天爺"的表情,同學在旁邊補充說明:"One hundred and ninty-five to go!"繞過轉角的時候,我發誓我聽到"Jesus!"的叫喊。



        下了樓,小女生看到滿地落葉,在草坪上玩起落葉飄飄的照相遊戲。玩完之後,我們往回走向市集,發現原來旁邊有的Indoor的市場,於是又一頭鑽進去。



        回程我們挑了不一樣的路走,差點要迷路。走到一個街角我正在研究地圖的時候,同學們發現一扇黃色的門,於是決定要再度和彩色的門合影留念。就在這時候,門開了,兩個年輕男孩走出來,明顯被嚇到。我大笑。



        "Is this famous?"兩個男孩一臉我住在什麼地方的表情。



        "No, they just loved your front door."我還在感到好笑,替尷尬中的同學回答。



        "Oh, you want us in the picture as well or just the door?"男孩開始覺得有趣,善意的問。



        雖然知道同學對門的興趣比對兩個男孩大,把人趕走好像也不太禮貌:"Yeah, sure, would you mind being in the photo?"



        兩個男孩好笑的擺了姿勢,同學還在害羞的說:"We just like your door..."



        已經照好像的我忍不住低聲叫她"妳就照吧,人家都擺好姿勢了。"



        照完相,兩個男孩臨走前還指著另外一扇紅色的門回頭跟我們說:"Look, there's a nice red one!"



        我們一路笑著邊討論那兩個男孩是不是gay,一邊走向車站。回到Newcastle已經是晚上五點多快六點;總而言之今天是很熱鬧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