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October 2006

一個小時


        也不過就六十分鐘。



        不過在有實施日光節約的歐洲大陸上,這個小時變的很特別。



        今天凌晨的一點五十八分,我回神發現Zona閃爍的視窗問道現在究竟幾點鐘。大夥星期四、五開始被提醒著要調慢時鐘調慢時鐘,全都繃緊了神經在等待。



        我的電腦似乎是少數調到英國時間的,大部分同學們都說捨不得換掉台灣時間。我看了看時鐘,老實的說現在一點五十八。Zona用了然的口氣回答說:所以是星期一的凌晨調整時間囉!



        有點不太確定的,我點開時鐘看看我到底有沒有設定自動執行調整日光節約的選項。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就盯著時間的秒數往前跑。



        1點59分55秒、56、57、58、59...一點整。



        我有點好笑的,發了訊息給Zona:現在時間一點整。Zona驚奇的隔著螢幕尖叫:手機會自動調整時間嘛!?



        呃,孩子...我電腦設定了英國時間加上自動調整日光節約...。



        然後突然感覺很奇妙。時光好像在我面前倒流了,我卻停留在現在。環顧房裡,一切都沒有變化。可是我跟家人朋友的距離就莫名的拉遠了一個小時。



        不過就,六十分鐘嘛?



        我迷惘了...



        

2 comments:

Zona said...

我在你的網誌裡真像個傻瓜.......



不過, 真的很奇妙

而且感覺今天特別長!!!!

meikoyim said...

哪裡傻?很可愛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