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September 2006

番茄洋菇雞肉Pasta


        來到英國整整一週,我上市場採買了好些好料。



        台灣室友上個星期的熱情招呼,讓我決定晚餐弄個pasta回報她。英國當地有賣現成的pasta sauce,不過我因為不會做白醬才買了一小罐;至於番茄醬...我想應該不難吧?之前又買了香料,就自己玩玩看。



        兩個人吃的材料如下:番茄兩顆、洋蔥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顆、雞肉約半塊雞胸肉、洋菇四顆,義大利綜合香料、胡椒跟鹽均適量。



        把番茄、洋蔥、洋菇全切成小小丁,雞肉切小塊用一點鹽、胡椒跟香料略醃。



        起油鍋,先炒香洋蔥,等到洋蔥炒軟之後加入洋菇,稍微翻炒即可加入番茄丁,炒到番茄軟爛為止。加約100ml的水,一點鹽和胡椒,再灑點義大利綜合香料,在爐子上伴煮到濃稠狀(這時番茄如果切的夠小就已經化開了)。加入雞肉,多加點水把雞肉劃開煮熟,再把湯汁收到差不多可以拌penne筆尖麵就好。



        兩個女生吃的penne大約三分之一包,煮約五到八分鐘,出來很大一鍋。



        把penne撈出來,麵湯可以另外煮速食湯喝,麵則丟進離火的醬料鍋裡面回到火上拌炒一下,就可以裝盤囉!



        點心來點早熟的小草莓,滋味酸酸香香的。用約30ml的double cream加上一大匙的細砂糖打發(約攪打6分鐘),草莓對半切好洗淨,水分瀝乾後丟進打鮮奶油的大碗輕輕攪拌,就連點心也是很美味的享受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