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October 2006

玩pub筆記


        我覺得,打從在英國降落的那一瞬間,寫的東西就不能確定是算在"旅途"這個類別,還是"校園"這個項目。



        是來唸書的,沒錯。但是千里迢迢跑這麼遠,難道只為每天關在房裡唸書嗎?於是自己給自己找足了理由,每時每刻的搞點新鮮玩意。



        上Pub就是其中之一。



        以前在台灣,去pub的次數一隻手就數完了。多數的時間,也是新奇夾雜著些許的不安;畢竟台灣的生活習慣裡面,半夜十二點在夜市閒晃是回事,十點鐘坐在吧台邊則是另外完全不同的一回事。講起來,人家看你的眼光是完全不同的。



        來到英國Newcastle之後,想說(套用我老爸的說法)好不容易脫離父母箝制;這地方的夜生活是全英國出了名的熱鬧,怎能不去pub見識見識?於是註冊週(上星期)的星期三,國際學生社團舉辦一個Pub Crawl的活動,一群台灣女生就興奮不已的參加了。



        Pub crawl,簡單的翻譯其實就是Pub趴趴走;顧名思義,一家當然不夠看。當天出發前我們好奇的問領隊的芬蘭女孩Mia"今晚打算要去幾間呢?"



        "喔,我行程上面寫著五間,每間大概待個半小時讓大家喝杯酒聊聊天,最後所有的隊伍再去同一間集合。"豪氣萬千的。



        隊伍裡面有一半是德國來的短期交換學生,不過聊天之後發現全是大學部的小朋友。幾個德國大男生每間pub裡面都點上一pint的啤酒,拿在手上光顧著聊天,等到Mia發出最後通告:"We're leaving in 5 minutes."就可以看到明明跟你說其實他們不太喝啤酒的男孩子把手上大半杯啤酒在五分鐘之內給乾完;然後到了下一間pub又來上演一次。



        我沒多喝,第一間pub裡面看到便宜的調酒,我要了一杯慾望城市裡著名的Cosmopolitan。酒精在亞洲人的身上比較容易滯留,我們這樣解釋著自己每隔一間酒吧才會再點一次酒的行為。喝的比誰都少的台灣女孩們臉全比每間都喝一點的西方人紅潤些。第三間裡面,我邊看著利物浦對Galastar(土耳其)的友誼足球賽邊瓜分著兩個台灣女生手上的Guinese跟Foster,第四間,我要了一瓶Smiroff當作檸檬汽水。



        最後一間,我學著好萊塢電影裡的手法用一個德國男孩的菸草幫同行的台灣女孩捲煙。不好意思用口水沾香菸紙的我一邊用手指抹著另一個德國男孩的啤酒杯外緣,一邊跟他們笑鬧著說自已其實完全不抽煙。捲好的煙畢竟是外行之作,女孩一抽整個濾心就黏在唇邊,笑壞了一干人等。我得意的表示:可見我真的不抽。下一秒鐘德國男孩幫台灣女生料理好的煙捲就被湊到我嘴邊;結論大概是即使只有一口,我還是喜歡淡菸。



        這國度裡最大的衝擊是Pub不算夜店,早上十一點大家就拉開鐵門營業。除了酒精類飲品也兼賣不含酒精的飲料跟餐點。



        上個週末兩個小女孩們說週末在家好無聊,我們晚間九點半出發去一家老字號的Pub,"The Goose"。被怪叔叔們包圍了一個小時之後,我發現排隊的人群裡面有張小帥哥的臉。眼睛直直的揪著被怪叔叔纏的很想逃離的三個女生瞧。專心的送著秋波,無奈小帥哥的同伴興趣不大,搞著小帥哥除了眼光跟著我們轉(人也跟著轉),一直沒有其他行動。被老人家纏到有點害怕的我們於是對他揮揮手,往遠處逃逸。



        第二間店叫做The Revolution,今天聽大學部的英國女孩Sara說那其實是連鎖企業,每個大城市都有一間。這個企業的特點在於每個城市都特別去找古色古香的建築改建。Newcastle的Revolution曾經是間古老的銀行,挑高的天花板全是雕花棟樑。



        原本我們以為已經十二點,搭訕的人們通常已經各自看對眼。



        有個男人突然走過來,一臉興奮的問道:"Do you remember me?"原本想跟他說你這種搭訕字眼有夠無趣,沒想到他說"I know you are from Taiwan"。接著還猜中了同行小女生的年齡,引來小女生驚聲尖叫。男人的兩個同伴在我們附近晃蕩,一個找上另外那個女孩聊天。他突然對我說:我好喜歡你朋友,幫我牽線好不好?



        "You can leave us your phone number and I'll see what I can do."蓋過震耳欲聾的音樂聲,我吼道。



        下一瞬間男人突然對我說:"You've got beautiful lips."我冷眼看看他說:Make up your mind;然後小女生突然就被他晾在一邊(過兩天上課時她一臉怨懟的埋怨自己被當作藉口)。



        我好奇起男人們對flirting的定義,因為當男人稱讚完you are so sexy之後問我Where do you live的時候我只是好笑的回答Somewhere;他繼續追問的時候我開始無聊的回他Around、Newcastle。後來他竟問我可不可以跟我回家(Orz),我搖頭跟他說不可以。離開的時候我偷偷回頭望了一眼,感覺上喝醉了的傢伙在撞牆。



        另外一個小女生說他看上Revolution的領班帥哥,所以堅持這個週末還要去一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