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September 2006

流水帳


        在這裡已經慢慢適應了,生活用品也買的差不多了。每天都吃的還滿健康的,也不太買外食,因為比較起來自己做便宜許多;或許還沒正式開始上課,還有閒情逸致自己動手吧?



        買的粘板有另外附大小三把刀子,也買了兩個平底鍋一個湯鍋,過一陣子才會去買米來煮吧...因為剛到的前兩天同一個flat的台灣室友很熱情的叫我跟他一起吃飯,頂多就是我做個沙拉或者炒個青菜或番茄炒蛋,所以星期天我自己做了雞肉義大利麵回請人家。



        這裡有傳統市場,所以水果算便宜的,一塊錢可以買兩盒小草莓,或者六顆到八顆的光皮甜桃;香蕉更便宜,算pence的,不過因為我不愛吃所以不太買。星期六在菜市場看到一隻醃好的全雞不到一塊半(1.49),我就買了一隻回家拆成兩支雞腿、兩隻雞翅跟兩片雞胸,加上骨架上另外剃下來的碎肉大概可以吃很久...骨架被我拿去燉湯,台灣室友說家裡有給她寄香菇,所以我前天晚上就煮了香菇雞湯來兩個人喝。我在這裡被當作會下廚的女生,所以我想餓不死吧。這裡牛奶也很便宜,二點二公升裝的才一塊一左右。



        這裡算半公寓式的住所,一個flat有六間房,我住二樓,就在學校圖書館後面,上學也算方便。目前我們家裡住了兩個台灣人三個大陸人,都是女生。廚房就在我房間隔壁,唯一的壞處是廁所跟浴室在家門外面,樓梯間的地方,樓下住男生,晚上比較不方便。在家的時間幾乎都講國語,出去自己一個人才會有講英文的機會,不然也都是跟台灣來的同學約了去買東西、熟悉環境。不過目前為止英國人的腔調我覺得還能適應,只是這裡當地人另外有種土腔,所以有些人講話要跟他pardon, pardon兩次才聽的懂。



        Flat的信箱是整棟的人都開放的,我那天看信的時候發現有人的信被拆開來,卡片也被抽走了。因為銀行開戶後Debit Card一定要用寄的,雖是說我應該星期六就會收到卡片跟密碼,最晚星期一也會拿到。英國很多消費都是用所謂的Debit Card直接消費,身上就不用帶太多錢;他的功能類似Visa金融卡,有提款卡的功能,也可以直接刷卡扣帳戶的錢來消費。



        出發前那個星期寄的幾箱東西幾乎都寄到了,只差我出發當週寄出的那兩箱東西,估計也是這個星期就會收到吧。這幾天我借用了人家的英國易付卡在跟同學聯絡,等我去辦了英國當地的手機就會再把台灣的號碼打開;到時候大家要打電話就會通了。目前暫時是用台灣的機子和英國當地的卡片在暫用。因為英國要辦手機一定要有戶頭讓他直接扣款,所以我打算拿到Debit Card後去辦門號(辦門號都會免費送手機,我不會自己再亂花錢買一支啦~)。



        目前就是這樣,一切都算平安。唯一的意外狀況是我那天拆雞的時候不小心削掉自己右手拇指一片肉,可是室友都很好心,也有借我OK蹦的也有幫我止血的,所以很快就沒事了。網路電話我也設定好了,以後打回家會用網路電話打,會比較便宜。這星期開始白天學校很多活動,要領課表要報到...所以趁著上個星期我們幾個台灣同學有自己到城裡其他地方去看看。



        這附近可以逛的地方還不少,算是介於古鎮跟現代化小城中間;南邊有Tyne河,有很多座橋連接南部的Gateshead Town,城裡還有座古堡的遺跡,我家後面不遠處就有教堂跟地鐵站,不過地鐵很貴耶...隨便就要兩塊多...公車好像也不便宜。不過地圖上看起很遠的距離(橫越城市),我們走大概半小時多一點,所以還好,目前為止到哪裡都可以走過去,所以目前都還在用腳走路的階段。城裡的地形有上坡下坡,所以我還在考慮有沒有必要買腳踏車;現在過馬路偶爾都會看錯邊的車,很怕自己騎錯車道。



        這裡真的很乾燥,我每天喝的水差不多有兩三公升吧。我的房間算大間的,有兩扇臨街的窗戶,因為格局是L型所以床等於沒佔到房間的空間(我現在有天天收拾房間啦...)。洗衣服如果拿去宿舍的洗衣場洗,一次都要一塊八(Normal Cycle,45分鐘)或兩塊錢(Super Cycle,60分鐘),烘乾要另外加錢,太貴了,所以買了洗衣粉用手洗;只有要洗牛仔褲之類的厚的衣服才會拿去洗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