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ugust 2006

娛樂新聞


        我不知道這麼說會不會汙辱到誰。



        不過最近聽到的幾張專輯,總有那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諷刺的是,這種實力派卻全是獨立唱將;果然這個世界講求的是包裝、包裝、包裝跟更多包裝。



        楊培安,給人的感覺很像那個腦海裡會永遠年輕下去的張雨生,聽著他的歌總想到厚實的黑框大眼鏡,傻傻笑容的堅持;雖然我不知道實際上他這個人是什麼樣子的。So What的搖滾,有點當年五月天的味道;腦海裡面出現的是當初還在淡江當我們學長卻面臨二一的石頭,在舞台上被同伴取笑到不行的讓人笑到絕倒。也不是說他們現在改變多大,只是結婚的結婚、成家的成家;那種青澀感畢竟已經洗鍊過了。



        我發現,沒有錢會讓人成為詩人。楊培安的專輯叫做「午夜兩點半的我」;So What更厲害,一次出兩張:「說故事給你聽」,以及「當我們開始旅行」。



        並非專業音樂人,必須老實說我聽歌主要只聽感覺。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想念張雨生,像我一樣懷念不那麼久以前的年少輕狂;我猜,這幾張專輯會很對味。只是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