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August 2006

身在福中不知福


        說的應該就是我這種情形吧。



        雖然說因為之前有在賺錢的時候投資基金的關係,賺足了英國第一年的學費加上生活費用;卻一直對於第二年感到徬徨不安。對於未來的生活會是怎樣的?看著少的可憐的外幣存款就會覺得一點把握都沒有。



        我知道現在說要出國,是很自私的。



        老弟兩年後正好畢業,據我所知他一直有要去美國進修的打算;而娘也是全力支持。湊在這個節骨眼,就表示老爸還要繼續辛苦下去很多年。原本計畫要出國休長假、要換新車的老人家,發現我申請到學校後其實不太提這事情了。



        畢竟錢是有限的。



        娘上個星期回了趟娘家。昨天我出門去銀行開戶,她抽出厚厚一疊鈔票,叫我順便買點英鎊;飆到62塊多的匯率,讓她一次給我一百張。20分鐘後去過一趟祖母家,她問我要不要帶那麼多在身上。



        當然不要。



        於是一百張換成六十張,依然覺得自己好像爆發戶。



        今天陪她聊天,她提到祖母說要給我點資金出去,我傻傻的問她昨天那疊不是嗎?結果是我外公給的。



        搞半天,大家都那麼寵我。難怪老爸說我出去一定熬不過苦,一年就會打道回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