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June 2006

簡易炸花枝


        打從曾經很好運的在鹽酥雞攤子吃過炸花枝的美味,就超愛這道QQ的美食。



        不過在鹽酥雞攤子要買到好吃的炸花枝,真的要看機運;很多時候攤子上賣的不是太濕、就是太老,每次點個炸花枝就好像在玩美味大挑戰,一切全憑運氣。記憶中炸花枝最美味的攤子,是淡江後方大學城裡面的鹽酥雞攤子。蓄長髮老闆總是屌而啷噹的邊炸邊跟學生抬槓,算價錢的時候總是喜歡後面多加一個零讓新生嚇一跳,對舊生來說則是無比懷念。



        出了社會之後每次經過鹽酥雞攤點個炸花枝,總是失望的時候居多;次數多了難免意興闌珊。



        有一次跟老媽說起想要自製炸花枝,於是買了新鮮花枝回來實驗:



        先把新鮮處裡好的花枝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稍微清洗一下,瀝水。半乾的狀態下加上一點點鹽(不要太多,花枝是海味,本身有鹹味的),跟胡椒粉提味;灑上太白粉稍微抓一抓,讓每塊花枝都充分裹上太白粉。



        起油鍋,在油熱之後把花枝下到鍋中,稍微翻一翻讓花枝塊分散,花枝從透明轉為白色之後,大約再炸個一兩分鐘,到太白粉變成金黃色為止就可以趕快起鍋。



        鹽酥雞攤的炸花枝因為胡椒粉跟鹽是事後加,常常跟油混在一起變的糊糊的,花枝本身也就顯得濕濕的不脆;在家作這個簡易料理可以把調味先調好在下鍋,加上花枝炸好直接開動,比起鹽酥雞攤的回鍋花枝,比較不會有失敗的顧慮喔!


1 comment:

meikoyim said...

改良成花枝圈:



將花枝切成約半公分寬的圈狀,同樣瀝水、加鹽跟胡椒調味,

在這個階段為了增加香味我加了一包Pizza Hut的起司粉;太

白粉的步驟改用油炸粉,才能形成包覆花枝圈的麵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