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une 2006

再度準備出發


        說起來有點誇張吧。



        整整四年沒有長假的我,這次決定出國唸書後毅然決然的辭了工作;也沒有依照原來的計畫去尋求一個短期的工作,反倒是結結實實的放了自己一個超長的長假:從三月初,一直要到九月中。



        期間只靠之前的微薄存款,父親偶爾偷偷塞給我的零用錢,和雜誌的翻譯工作生活。然後是一直嚮往的國外旅遊,多年來連公司旅遊都未曾參加的原因,早先是因為工作太重無法負擔;後來則是為了避免連出了國都要淪為高級下女。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跟著父母去了一趟美國舊金山回來,又即將跟著國中死黨出發前往青島。



        我一直很相信倪匡(衛斯理)的配額說,或許跟父親也一直這樣教導我有關係。



        從小看電視時間太久,父親就會叮嚀說:一個人一輩子可以看電視的時間是有限的,小心看太久了,以後沒有得看。或者是學生時期睡太多,父親就會唸我:每個人一輩子睡覺的時間就這麼多,妳現在全用光了以後就沒得睡。現在看來或許只是騙小孩子的技倆,畢竟成年之後從來沒有聽過父親講述類似的道理。但從小就被這樣灌輸配額概念的我,最近常常在迷惘,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吧。



        這幾個月過的太幸福,是因為我之前過的太辛苦,或者是因為我未來的兩年有很多挑戰呢?那麼我之前辛苦四年,難道是因為學生生活實在太愜意嗎?學生生活時的愜意還遠遠比不上這三個月的幸福,想想就對未來非常徬徨。



        無論如何,明天就要出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