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une 2006

抵達


        夜深,時序將近十二點,山東航空的小班機才終於降落在青島機場。



        我跟死黨跟著她乾爹的團,整團連著領隊才十六個人,全都是上了年紀的本省老先生老太太;打從十一點我急急忙忙從家理出發,跟著死黨來到土地公廟的集合地點,等待十二點四十分的遊覽車接應一行人前往機場,就開始了漫長不已的等待。



        等待了將近四十分鐘,遊覽車出現;十四個人坐著所謂的頭等艙遊覽車,空蕩蕩的。兩個全團最幼齒的女孩就大剌剌的佔據最後一排的座位;兩個都坐相囂張的搖盪到了中正機場。



        然後又是將近一個小時的等待登機。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搭機前往香港赤蠟角機場。在過境大廳又等了半小時的登機程序,這才得知山東航空的飛機要延誤一個小時才起飛。原本就提早到了將近兩個小時的眾人,只得乖乖坐在登機閘道等著要登機。



        領隊說,延誤一個小時算是稀鬆平常的好運;曾經有機長看看心情看看天氣,就擅自決定天候不佳不起飛的案例。



        等到晚間八點四十上了飛機,熬夜看了德國對波蘭的世界盃足球賽事的我其實已經開始有點虛脫。抵達後還被安排了一場宵夜,直到接近兩點才到達旅館房間。



        唯一值得慶信的是趕上了英國對千里達奇蹟似逆轉的兩球得分,還有免費的網路供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