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May 2006

為什麼要原諒?


        今天看影視新聞的時候,注意到一則小報導。



        張魁偕同妻子,從國外旅行返台參加節目錄影。妻子表示由於偷腥事件,可能張魁在台灣的演藝事業會受到影響;目前計畫到大陸發展。她說,張魁是很要面子的人,現在大家都對著他指指點點,對張魁已經是最大的處罰。她並表示,目前最讓她擔心的,是小女兒到現在還是不願意原諒爸爸。



        有點小問題:為什麼要原諒?



        這則新聞爆發的時候,電視台第一時間播出男主角曾經受訪的片段;妻子衛星連線、兒子女兒就坐在身旁的沙發上。當主持人問張魁曾經在陽明山上見過他與"某某小姐"夜遊時,他大剌剌的表示那是他"偶爾放縱的時候所作的必要調整"。這樣枉顧髮妻、枉顧家庭的人;憑什麼要得到家人的原諒?



        男人喔,一直都有兩套不同的標準;關於"性"這回事。



        姑且不論什麼家庭道德觀念了,光看看這件事情,張魁本人的反應就行了。一年前,倪敏然跟夏禕的事情鬧的沸沸揚揚,是誰跟著余天一票站出來痛罵夏禕趁著倪妻在美國破壞人家的家庭?人家妻、子在美國,你自個兒的妻、子可是就在台灣呢!!可這回,是媒體社會大眾對人家未審先判?這是什麼雙重邏輯?



        你讓夏禕辯解了沒有?



        我們並沒有未審先判吧,根本沒人去批判女方啊。新聞標題不是"已婚婦女勾引張魁",是"張魁外遇/偷腥,對象疑似已婚"。這中間的差別,當真是看不出來的嗎?



        女人傻自己就算了,不要把那套莫名其妙的邏輯,丟給小孩子概括承受。妳願意原諒他,那是妳的事情;小孩子不願意原諒他,是有理由的:作父親的把自己的母親視作無物,出了事情才想到要拉著母親的手表示懺悔;我還要再問一次:有什麼好原諒的?



        男人混過一時就算了,不要以為全天下都可以這麼風光的。管好自己的生殖器官,多用用腦袋想想家裡的人;畢竟結了婚本來就應該要受到社會規範跟審視;又不是你娶了這老婆是為了假結婚你好真賣淫。



        順道,附上我在2002年3月,看了一篇很有感觸的文章所寫的e-mail。重複的話我不說,原原本本的貼上來,因為到現在還是這樣相信。



----------------------------------------------------------------------------------------

 


        老實說,這篇文章(網上外遇)我看了很感冒。忍不住要破壞形象碎碎念...

 

        首先,作者是男人吧?睡了別人的老婆,說是自己經不起誘惑;著墨最多的,卻是女方多後悔以前給了別人...自己不知道分寸,都不說,還敢大剌剌的寫出來叫女人當處女?怎麼,不是處女男人就可以隨便睡?什麼叛逆行為?什麼誘惑?男人自己作一套說一套,還上網公佈?

 

        第二,什麼叫老公"原諒"了她?很多男人婚前能上多少女人就上多少女人,很多婚後還是這個樣子,卻要求自己的女人開天闢地以來只能有自己一個?!自己想想合理不合理...女人苦只苦在那片"證據",老實說現在外科手術很發達,真的要騙,誰能說不是真的?

 

        第三,對,我們是中國文化傳承的,對,我們有五千年的封建歷史;男人不想辦法克服心理障礙,竟怪起女人來了?然後拿個五千年歷史的沉重包袱往女人身上扔,女人何苦?

 

        第四,知道是自欺欺人,還說的那麼大聲?沒有本事放開心胸,躲起來碎碎念就好。

 

        今天,我不敢說我是女性主義者,男女平等終究是不可能的,生理心理上基本的不同點絕對存在;我也不敢說性觀念開放,沒有真感情的金錢交易我總是看不起;可是男人們,你們有沒有想過?將來老婆拿你不是處男跟你吵,你會不會覺得可笑?

 

        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你以前睡過的女人是不是真的比較重要?為什麼對自己就可以性開放,有些甚至開放到別人家的老婆也拿來睡?真要算起來,今天你們在一起,男未婚、女未嫁,愛的要死要活,一時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以後萬一,我是說萬一分手,她終究會成為別人的老婆;你是隨便睡的嗎?還是真心的?那你能說那個女人什麼?

 

        我剛剛說過,以很多男人的心態來說,結婚前他能多睡幾個就多睡幾個,事後往往拿來跟同事、同學、朋友吹噓,那個叫做戰績...可是有沒有想過?那些戰績以後也要成為別人的老婆,別人的女朋友;那麼,全世界有一半是男人,也只有一半的女人,在累積戰績的時候,男人有沒有想過這點?那又憑什麼要求以後老婆是處女?那是一對一對的分配起來都不可能辦到的神話啊!

 

        很多人說,中國文化保守、五千年封建歷史...有多少人想過,以前男人睡了女人,有什麼結果?以前男人不小心看到女人的手臂,女方要嘛上吊投井以示清白,要嘛歡天喜地敲鑼打鼓嫁出門了;男人不想背負一條人命愧疚一身,就得娶妻以示負責。現在呢?男人不用負責了,卻仍拿幾百年前的老規矩看女人,這是什麼邏輯?

 

        女人給了男人,只要是兩情相悅,我想沒什麼不可以,前提是滿18歲,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知道這麼做會可能會有什麼樣的後果。我也不是說女人不應該守身到婚後,只要願意,這點堅持女人可以保留;我只是說時代在改變,男人就算心理上再怎麼不能克服這點,至少也不要大聲嚷嚷,讓女人看了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生氣。

 


----- Original Message ----- 

Sent: Wednesday, March 27, 2002 8:29 PM

Subject: 我的網上外遇












我的網上外遇

           其實男人說自己能接受非處女的老婆都是自欺其人,有誰能做到真正的灑脫,你可以在別人面前強言歡笑,說自己不在意,可夜深人靜,獨自一個的時候,你未必敢對自己說不在意,人都是很自私的。


    我認識一個網友,她結婚的時候不是處女,起初她老公原諒了她,第一年還過的很平常,可過了新鮮感的時候,就經常因此而吵架,現在他們都有了一個3歲的女兒,可矛盾都發展到了離婚的地步。後來我到了她的城市去看她(比我大5歲),看的出她一厭倦了現在的生活,她覺得見網友很刺激(我是她見的第一個網友),後來我經不起誘惑做了更“刺激”的事。後來我們在閒談的時候告訴我,她很後悔當初失身,給她後來的生活帶來很多麻煩,過的很痛苦,以至於後來的叛逆心理和行爲。她還告戒我一定要找個處女做老婆。 



    我同寢室的妹妹,剛作完墮胎手術,今年只有19歲。現在的女孩往往過完了3年壓抑的高中生活,到了大學,看的新鮮的事物,就放縱自己,我現在真不知道女孩是怎麽想的,西方雖然是性開放的國家,可也是深受其害。


    我一親身經歷奉勸女孩一定要把持自己,不要輕易就把一切都給了別人,你現在看到的他不等於以後的他,等你後悔時,也給你帶來了一生的痛苦,要記住我們是中國,有著5000年的封建歷史,你開放了,可男士們都是口是心非的開放,吃虧的都是你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的很好



是近代男性主義的錯 要是在唐朝

女人拋棄男人跟丟衣服一樣



時間點的不同啦

meikoyim said...

我想了很多天,不太知道應該怎樣回應這樣的訊息...



謝謝,應該是必要的開頭;那,接下來要說什麼?



這一篇文章,想表達的不是男性主義女性主義...就像我常常碎

碎唸的"同性戀也沒什麼不好",一樣不是要講同性戀異性戀雙

性戀的問題。



應該是,「同理心」吧。



不論是什麼種族、什麼性別、什麼宗教、什麼身分、什麼樣的

性取向...如果大家都能夠放下的話,其實就像J.F.K.曾經說

過的:



"Our most basic common link is that we all

inhabit this planet. We all breathe the same

air. We all cherish our children's future. And

we are all mortal."



(我們最基本的共通點就是我們都居住在這個星球。我們呼吸一

樣的空氣。我們同樣珍視孩子們的未來。我們都終將一死。)



抱持這樣的信念過活,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如果能夠說服一個

人相信這樣的話語,那麼,我想我可以說自己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