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anuary 2006

巴黎


        看完電影回到家,發現城市系列出了新的巴黎樣板。



        我去過一次,在好多年以前。



        那次是家裡的自助旅行,老爹請朋友幫忙訂了間便宜的小旅社;有點類似台灣的民宿。



        到達巴黎出了地鐵走在街道上,才發現這間民宿便宜的有其道理。雖然僅僅一個街口後就是鼎鼎大名,但其實那時藝術沒那麼風行、才新整修沒多久的龐畢度藝術中心(Centre Georges Pompidou);前方卻是鶯鶯燕燕佔據了整條街的紅燈區。



        刺激不刺激?



        會呢,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發現身邊每個女人都露出大半片酥胸、迷你裙剛蓋過翹臀、吊帶襪大剌剌掛在大腿上、手上拎個手銬皮鞭(?)、濃妝豔抹、似笑非笑。



        那時候大概連15歲都沒滿吧?



        巴黎待了五天,作了不少有意義以及沒意義的事情。例如到處去吃道地的crepe、參觀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羅浮宮跟凡爾賽宮、迪士尼樂園;在艾菲爾鐵塔前的公園無所適事的晃上兩個小時看書塗寫發呆啃baguette餵鴿子。



        有沒有後悔的事情?有哩...



        羅浮宮有三寶:勝利女神、蒙娜麗莎、大衛像。每一年,全世界的觀光客都排了老長的隊伍優雅的走進羅浮宮:衝啊~蒙娜麗莎;殺呀~勝利女神;拼啦~大衛像。然後再一窩峰衝進紀念品部。



        那年不知道什麼臭脾氣,想著就是不要作土觀光客。所以慢慢從西廂開始看起...一條長廊細細品味到底,閉館的廣播已經響起。



        於是我大概成為世界上唯一進了羅浮宮還不知道什麼在哪裡的白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