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anuary 2006

說起來簡單


        可是實際上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雷射手術並不簡單。



        在沒手術之前,曾經開玩笑跟朋友說在手術檯上眼前黑掉的那一剎那,恐怕自己會拳打腳踢:"把我的視力還給我!"



        畢竟雖然能見度少的可憐,至少還看的見。



        雷射手術到底怎麼回事呢?作過的人都會說:沒什麼感覺,一下子就過去了。這算是一種說法啦;可是我膽子小又容易緊張,所以有自己的一套說法。



        其實滿恐怖的。



        躺在手術檯上就是全身緊繃啊~還滿期待護士把自己手腳都綁起來免得待會抓狂;醫生護士的輕柔言語也一點也不會讓人放鬆。



        更不要說角膜切割器放在眼球上....噢....天吶.....



        眼前一黑,就聽到醫生很緊張:"欸~不要跑不要動...看前面啊...要想像自己看前面..."啊就黑掉了耶...什麼都看不到說...我怕我怕我會怕....



        好吧,滿丟臉的,我承認;可是沒有拳打腳踢的叫出聲,我自認很自制了。



        不過,手術完第一天回去複診,裸視視力1.2;又有點不甘心啊,想著有些人可以矯正到1.5...其實應該滿足了,我知道自己原本七八百度,在醫生眼裡根本是接近一千度的。



        現在視力算是正常,做人不能太貪心。



        喔...要謝謝某位痞子老兄手術前傳來的簡訊;這個傢伙嘴巴很硬,可是每次作出來的事情都很窩心。手術前收到短短"手術順利,耳聰目明"八個字,突然就覺得心情平靜很多。



        沒有拳打腳踢搞不好是這個原因。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個年代,這手術剛起步。

雷射手術?有聽說,但國內還沒開始。



就這樣,看著手術刀在你眼前割來劃去。

明明眼內有異物感,卻被要求要直視上方的燈光。



不過還蠻值得的

玫 said...

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