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December 2005

倪匡


我是倪匡迷。



最喜歡看他早期的小說,

看到最後那種"怎麼會這樣"的驚嘆。



我說的是早期。



看到他封筆的新聞,

一票書迷放出不捨的消息。



我不會耶...

雖然現在仍然固定買他的書、讀他的小說;

卻比較接近一種習慣性的支持。



比起早期,我想在看的人都懂得;

其實慢慢的,科幻小說成了推理。



有什麼不同?你問。

不同在他的推理少了很多驚喜。



記得第一次讀"天書"。

嚇的晚上睡不著,滿腦袋胡思亂想。



被命運制約是聲沉重的無奈嘆息。



第一次讀"老貓",

我深深崇拜起貓咪,像在古時候的埃及。



在那之前,對貓,只是喜歡而已。



他說才能已盡,當然是不至於。

不過,受到了限制;

這不是光爭論就可以的。



倪老好好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