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December 2005

分叉


我在大四以前,

沒在家以外的地方剪過頭髮。



娘的手藝很好,

連當年流行的羽毛剪都變的出來。



跑去外面髮廊,不是為了剪;是為了燙。

我對大波浪一直深深的著迷。



不過天生就是三分鐘熱度。

所以都是捲完了過一陣子就弄直,

時間久了又去燙捲。



期間大概都將近一年。



今年初,我把頭髮洗直了。



清清秀秀的到九月;

然後跑去V21燙的要捲不捲。



搞的一頭分叉,髮質真是一個差。



因為對髮廊其實有點不習慣,

我是那種很少跟設計師聊天的客人。



總是低頭自己看著雜誌,

當成小說一個字一個字的讀。



無聊起來,我還真帶小說去過。

殺時間非常好用。



去年。

在髮質差到頂點,分叉一票的時候,

頂著一頭大波浪跑去V21說,我想要修分叉。



唯一的男設計師問我長度要不要變。



我苦笑著表示我的分叉十公分高,

長度要不變大概很難。



然後我開始低頭看雜誌。

他拉了把椅子坐在我旁邊細細的剪。



其實不太記得設計師長的帥不帥,

但是我記得一本雜誌翻完他還是低頭專心挑揀著髮絲。



瞄見我盯著鏡子發呆,

想說怎麼那麼久了還在那一塊。

他笑說妳髮質真的很糟糕,

叫我看地上。



我才發現其實他剪了一地的頭髮,

髮長卻真的不覺得有變。



天老爺....

那一剎那覺得這個沒看清長相的男人真是帥到可口無比。



改天再去給他修一次分叉。

2 comments:

奧仔來跑龍套 said...

沒看清長相但帥到可口無比?

還真只有你這個寫的出“向日葵站在桌上”的人才寫的出來



了不起!!

玫子語帶威脅 said...

嫌棄我嘛?

我可以封筆...嘿嘿嘿...



就事論事的提一下,

帥到可口無比,純粹是因為他會細細修剪分叉...

不覺得有男人肯幫你挑分叉是很性感的事情嘛? (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