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December 2005

新的連結


我學乖了。



總而言之就是新的連結,

不管現在是在左邊還是在右邊。



霜居長廊,

這是作家霜子的個站。



連結上的注解不是開玩笑的,

不認識霜子的真的要自己去查資料然後撞牆。



霜子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家;

其實正確的定義,應該是網路作家。



但我覺得"網路"兩個字太侷限了。



痞子蔡、琦琦、藤井樹、阿莫...

這些我會毫不猶豫的定義為網路作家。



但霜子不。



她的作品大大的超越了網路的媒介,

成為真正的經典。



這麼寫大概會讓我遭到很多人撻伐?

尤其是那些迷。



如果告訴你我有很多以上列舉人名的網路小說能不能夠把不滿平息?



霜子寫小說出了名的慢。

我喜歡她慢慢的熬出一部作品的堅持。



即使這樣造成了電腦裡面一開始存檔的破襪子,

跟鐵櫃裡面躺著的版本不大一樣。



...什麼叫做你不認識破襪子? 



我喜歡把她當作網路上的張曼娟;

慢工、細活...無可挑剔的佳作。



好,可以去逛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