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December 2005

有空,一起出去


        這句話來自一個男人。



        以前總要我開口約,約了還要哀求提醒喬半上半個月的男人。有沒有著落倒還是其次;就算日子到了、時間逼近,也有可能接到電話說"抱歉,下次好唄?"



        我當然知道這是沒有把我放在心上的意思;至少不是第一順位。



        可是他為了找我晚上11點還從南京東路飆到中山北路,為了跟我講話還要找上一堆學英文的藉口,為了一起吃晚餐繞道天母士林才回板橋...這種動作又不像是沒有感覺。



        所以我跟他就這樣懸在那裡,一年六個月。



        "神經病。"



        你一定會這麼說。



        其實自己有時候想想都覺得自己傻到有點可憐的地步;可是人嘛,陷在感情裡面哪裡會計較?都要像我已經抽身的差不多了才會承認適合這種行為的形容詞只有愚蠢。



        可是最近兩個月,這傢伙大概吃錯藥了。那天聊一聊,他開口說:找機會一起出去吧。我笑著說:要老爺有空才行啊。



        老爺只是笑,很溫柔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