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December 2005

疲乏


        這個星期很容易累;或許是因為要上班的關係。



        原本的估計,是倒數完畢就可以在家吃自己;大概很少有人會那麼願意失業的。偏偏老闆死拖活拖,就是要我作到農曆年前;於是當場延長27天。



        11月底還沒什麼感覺。



        到了這個月,尤其老闆又開始無理取鬧,就覺得自己真是跟自己的生活品質過不去。所謂的品質,無關乎高貴與否;重要的是讓我有時間做自己的事。



        一個滿照顧我滿懂我脾氣的業務經理昨天很關心的問我:"妳什麼時候要出國?"我笑著說要開學也要等九月。"那妳幹嘛不作到八月?"我很誠實的說出想要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得到的回覆是:"....其實妳這樣的考量是完全正確的。"



        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



        外商公司應該是非常注重休閒、注重個人時間、注重員工的成長的...至少我一直這樣認為;可是在這裡這麼些年,我完全沒有這種感覺。頂多說公司的福利制度還算健全。



        於是一方面沒存到什麼錢,另一方面沒多唸什麼書,再一方面是也沒剩下多少尊嚴。



        結果到了倒數第29天的時候,我發現過去那個禮拜我怎麼睡也睡不夠。作息完全沒有改變,可是就是累累累;累到上班都很想打瞌睡。



        我想我的抗壓性開始出現彈性疲乏。

2 comments:

苦命 said...

天作孽,猶可為。

自作孽,不可活。

亞 said...

苦命但不可愛的傢伙:

生日快樂啊~

需不需要我寫篇文章以玆紀念?

你到3字頭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