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anuary 2006

流星雨


        聽說昨晚下過流星雨,閃亮亮的劃過天際。



        應該睡覺去的半夜,突然想到還沒洗頭;無法忍受,所以拎著毛巾站在洗臉台旁邊,讓奇妙的香味在空氣中飄散。



        卻恍然發現自己腦袋裡思考著,不著邊際的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看到一半的林肯萊姆小說,這一次又出現兩個殺手;真是叫人推想不出到底動機為何?哪個才是真的?到底哪裡有伏筆?然後一晃眼,發現腦袋裡的不再是紐約街頭的警匪生死追逐;反倒變成了一群騎著掃把揮著魔杖的小鬼頭...爲什麼會這樣啊?



        壓力太大?



        我猜是因為所謂的伏筆;羅琳滿擅長這種東西。



        我忘了在哪裡看過一篇文章,好像是羅琳本人說不要太恨史內卜;"你確定他是真的背叛了嗎?"好像是作者所採用的正確字句。(看過第六集哈利波特的才知道我在講什麼吧?)



        可是老校長被他殺死了耶~他下了惡咒~



        我倒覺得,或許鄧不利多本來就來日無多。喝了那麼多不該喝的東西,或許他的毒早已無藥可解;剩下的就只有死亡。



        痛快跟痛苦的差別而已。



        深刻了解黑魔法的史內卜當然知道,一方面為了不破誓的制約,他乾脆替老長官求個痛快。



        我只是亂猜啦...看看就算;夜深,我在胡言亂語。



        呵呵,睡覺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