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November 2005

Peter Pan


小飛俠彼德潘,

大概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的故事人物。



一直到現在,還常常希望這不只是故事。



我還記得小時候,在那的民風淳樸的年代。

我第一次自己看的電影,

就是Disney的Peter Pan。



那天,媽媽牽著我走到兩條街外的戲院門口。

幫我買了票,跟我說看完自己回家。



三、四歲;那是第一次發現自己在長大。



那時候電影業沒那麼發達,

三天兩頭換片子。



戲院都是固定放映些老片,就像好萊塢電影看到的那樣。



不太久以前,

我看了真人版的小飛俠。



從百事達租回家的。

不過大部分的人大概不會去看,

是很可愛的兒童電影。



至於,有關小飛俠作者的那部電影,

Finding Neverland...

我不確定自己想不想看。



像小飛俠那樣不要長大,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想望吧。

所以這個小男孩背後的真實,讓我有點害怕。



很傻,是吧?

這麼多年...我還是沒長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