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重貼舊作


在新聞台其實就搞過一次;

那時候貼的是短篇。



這部長篇,是很痛苦的回憶。



首先,

區區三萬多字,從1998年底寫到2001年4月。



平均一年不到一萬字。

我猜這大概就是我的腦容量所能負荷的最大值。



其次,

開始寫的時候,並沒有想過會那麼複雜。



本來只打算寫一篇,像是新聞台上看到的那種,

一兩千字就可以打發的短篇。



再則,

這部作品一開始並沒有明確的架構、宗旨、或者所謂設定。

那些都是隨著情節、人物慢慢發展到1999~2000年間,

才慢慢成形的。



於是,你會發現這部作品前後矛盾、bug一堆。

不過,我是很懶的人。

懶到2002年開始立志進行的debug行動,到今天仍然沒有開始。



自己比較喜歡的,比較可以稱的上是有結構的...

大概只有倒數五篇。

另外,我很喜歡番外篇。



然後,我可以偷偷透露其實續篇已經在發展中...

不過根據我目前的腦容量來說,

如果我有幸嫁了人,可能還來不及當嫁妝。



所以,重貼只是給自己留個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