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也許愛情來過-24




    逃避,實在是件再容易不過的事。



    長久以來,我都嚮往著柏拉圖式的愛情;我以為沒有充分的相互了解



  便不配稱為戀愛。因為這樣的原因,我逃離了陳杰。



    雖然我相信一見鍾情的可能性,卻更深信日久深情的道理。



    我虔誠的信奉著好萊塢電影的公式,認定愛情來的時候必定是轟轟烈



  烈、大肆宣揚的;我以為愛情出現會像閃電劃過天際那樣明顯的耀眼。



    "Maybe one day, lightening will strike you.",這句Meet Joe   

Black裡面的台詞,被我奉為聖旨。



    可是,到底怎樣才叫做戀愛?我完全沒有概念。我有的,只是電影給



  的印象、小說給的假象,和自己創造出來的幻想。現實怎麼可能和幻想一



  拍即合?



    落差產生的合情合理,我卻自以為是的選擇了逃避。到頭來,我還是



  沒見著愛情的真面目。



    我總是帶著距離看愛情;就像走進書店的時候總帶著距離看一櫃櫃的



  書籍一樣。



    我總是害怕,靠的太近會讓我感到頭暈。



    愛情究竟是什麼模樣?



    每每為了漫畫小說電影中的愛情感動心悸、為了無緣的情人虛構的情



  節傷神流淚;但我的愛情,總沒有到來。



    深夜裡讀著辰辰的日記,一篇又一篇的,充斥著愛情帶來的悲喜嗔怒



  ;歡愉、酸澀、疑惑與心痛,一點一滴的交織出辰辰的感情和人生。



    好些個夜裡,我哭著入睡;因為辰辰曾感受過的悲傷與心痛而感到心



  疼。而更多時候,我卻為了自己不曾體驗過這般的心傷而難過的沒法止住



  淚。



    我實在很羨慕辰辰,她雖然走的太早,卻勇敢的去愛過、活過。反觀



  我,縱使就要安安穩穩的迎接人生中另一個年頭的展開,卻總是畏畏縮縮



  的躲在角落;逃避著我所認定的壓力,也逃避著愛情。







    今天,我帶著我的B.M.(Blue Monday)症候來到打工的補習班。喔,



  對了,今天我滿21歲了;原本,我都要忘了這一回事,如果不是早上進補



  習班的時候被裡面的景象給嚇了一跳的話。



    補習班的大門是毛玻璃製的;門一開,首先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櫃檯



  上"站"著一大束向日葵,把屬於我的那塊桌面完完全全的給霸佔了。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好礙眼的東西,是誰胡亂放在這兒的,我還要不



  要做事啊?同時,為了配合惡化的B.M.症候,我還特別做出不耐煩的表情



  。



    然後,我看到一張只能用混亂來形容的卡紙,除了正中間用蠟筆塗鴉



  的Happy Birthday勉勉強強算的上整齊之外,其餘的版面全部被各式各樣



  大大小小、不同顏色、不同方向的字跡給佔據。



    「啊,」我就這麼呆愣愣的杵在門口,突然憶起自己的生日:「是給



  我的嗎?」



    「Don't you like it?」一大早明明沒課,卻站在櫃檯邊的Joseph



  一臉受傷的表情,又特別用洋腔洋調的中文又問了一次:「不喜歡?Why



  ?窩以為…女孩子all love flowers…」



    「沒、沒啊…嗯、嗯…they、they look lovely…」唉,我看是heavy



  才對,這麼大一捧…我尷尬的笑著。



    「It's ok,妳不喜歡…」Joseph用他的娃娃臉很委屈的看著那叢向



  日葵,「可以…仍…仍掉?」他詢問另一位作櫃檯助理,已經憋笑到快不



  行的小敏。很顯然的,後者也覺得這束花的份量太誇張。



    「Nonononono…」



    結果,我花了整整14分鐘,才說服Joseph相信我很高興收到那束花,



  然後小敏忙了8分鐘,跟我們這位寶貝美國朋友解釋她沒有在嘲笑他,最後



  我跟小敏又努力了快半個小時,才終於把花安置在一個既顯眼又不礙事的



  位置。



    在這段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內,我們還接了六、七通電話:一通查詢



  補課時間、兩通報名英文檢定考,還有幾通是詢問補習班報名的資訊或考



  試成績的。



    然後,我發現我忘了打卡。



    「What a birthday,嗯?」小敏一臉同情的看著呈現呆愕狀態的我



  ,起身熟練的把打卡鐘往前調了點,好幫我打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