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05

也許愛情來過-23


  「今天,爸爸媽媽難得見面,結果又吵了一架



  真搞不懂,原本相愛的兩個人怎麼會彼此厭惡到這種地步?就連我的生



日也不放過…



  這樣的事,會不會也發生在我們身上??



  愛情好脆弱



  Joyce打電話來說要分手,說我關心她不夠,說我不願意努力,說我惹得



她很難過…



  麻煩!



  談戀愛好麻煩!當queer好麻煩!!!!



  一樣是女人,怎麼我一定要去努力去付出,她就只要專心當小公主?真



是○○╳╳…



  晚上蹲在爸爸家裡看小妹租的美夢成真,沒有想像中好看,可是soul mate



的概念,我很喜歡



  只是,我們也能有soul mate嗎?soul mate可以有幾個?碰不到怎麼辦?



  萬一,我碰到的,不是my kind呢…」



  辰辰的第一篇札記,始於一年半以前;我們剛認識不久的時候。



  看著辰辰寫給自己的私密紀錄,我心裡總覺得怪怪的。似乎,我涉入了



一個私人領域,而她不知道。



  感覺上就好像,我在偷窺一樣。



  老實說,我心裡亂有罪惡感的;可是,這樣的機會,是辰辰給我的。所



以,我又有點小小的好奇,她到底想告訴我什麼。



  辰辰的三本札記都沒有寫完。看起來大概是隨手抽一本就寫起來了,寫



一寫又找不著,所以就換了一本、又一本…;很像她的作風。



  三本的封面都很特別。



  一本是32開大小,紫色的封皮,上面有一個看起來很夢幻很夢幻的仙子



;按照裡面的內容看起來,是第一本。



  第二本是米黃色的,B5大小,很普通的筆記本;比較特別的是封面上有



一片淡藍色的花海,印著嫩橘色草寫的"Dreams"。



  最後一本,純白色的封皮,上面印了幾隻虎班的小貓;很像誠品裡面買



得到的那種,很名貴的札記本。



  相較之於札記的簡單,我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稍稍的把三十多封的信



件和短箋整理出一個大概的順序。



  在那一疊亂七八糟的紙張中,有辰辰寄給人家的信所留下的副本、有辰



辰寫在信紙上的札記,還有辰辰隨手寫下的心情和詩句。



  我第一次發現,辰辰會寫詩。







  「 



          獨眼人付出單眼的視力



          想得到預知的能力



          卻換來自己的死期



          我用一生的守候



          想得到你的回眸



          卻換來毀滅的命運



                               」



  這一份說詩不詩說文不文的的東西,辰辰在紙張的角落寫下"交易"的字



樣。



  老實說,從第一行開始,我就有些看不懂她想說什麼。



  我常常在想,我到底瞭解辰辰多少?辰辰說我最有資格懂她,可是我真



的懂嗎?



  有沒有發現?所有的一切,又卡在一個"懂"字上頭。



  我自己也很好奇,因為很多人都有跟我一樣的疑問,可是他們都可以解



決的很愉快、很輕鬆。那為什麼我就沒辦法?



  有些時候,我不免懷疑,對於感情,究竟誰教給我的比較多?是執著無



悔,終究失去性命的辰辰;或者默默付出,帶著遺憾離去的陳杰?



  兩種離開的方式,不知道心情是不是也是兩種不同的?我對著短箋這麼



想著,然後…好像、好像有點懂了。



  我曾經看過,有人從吃角子老虎機得到的靈感,寫下777出現的機率,一



如心愛女子回眸的機率,是百萬分之一,這樣的字句。



  情場是另外一個賭場;我那時這麼想著。



  賭場上的人們,輸在不甘心;情場上的人們,輸在太甘願。不甘心,所



以想要回本;太甘願,所以付出一切。兩者的結果恐怕都一樣…都是失去、



徹底的失去。



  失去之後,即使有所剩餘,也只不過是大火後的煙塵殘骸,轉眼消逝、



不留痕跡。



  不知道是聽誰說過:「愛情是最甜的毒,最苦的蜜。」



  而至今,我仍無法明白愛情之於我該如何定位。辰辰一直想幫助我找到



我的答案;而陳杰,也很努力的引導我走向他的答案。



  可是,我卻突然害怕起來;也許,我最不需要的,便是這個答案。會不



會呢?會不會是我早已得到答案卻不敢去承認?是不是我的答案一直在那裡



而我卻不願去承擔?



  網路上的陳杰,曾問過我「在躲什麼呢?」;而我,好像終於得到這問



題的答案。


No comments: